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行星减速机有哪些好处?

使用行星减速机有哪些好处?

2019/7/24 17:57:06

行星减速机又称为伺服行星减速机,是一种能够改变转速和输出力矩的机械配件,行星减速机具有重量轻、体积小、传动比范围大、效率高、运转平稳、噪声低适应性强等特点,是机械传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在智能机器人行业、交通行业、木工行业、机械加工等各领域上都能看到行星减速机的身影,那使用行星减速机有哪些好处呢?以下以法国摩多利减速机作为说明案例。

 

行星减速机好处之一

 

使用行星减速机能够有效的保护电机的作用,运转中减速机接受较大扭矩,过载时传输到电机只要过载量除以减速比的数值!

 

 

行星减速机好处之二

 

节约使用成本,如果直接由电机承担所有工作量,很大可能会引起电机的损坏。如使用减速机,在过载巨大时减速时机先被损坏,而减速机损坏只需更换零件就能够恢复正常使用,费用较低,若如电机损坏维修时间慢,费用也高。

 

行星减速机好处之三

 

有效地降低转动惯量,行星减速机能够及时的控制启停、变速。经过减速机增大了扭矩等于是增大了输入功率,能减小输入电机所需的功率(在需求调速的场所),普通情况下电机要远远比减速机贵,所以采用行星减速机增大扭力,从而节约采购成本。

 

行星减速机好处之四

 

可以有效的节约能源,使用行星减速机让电机满足输出扭矩电流减少很多。

 

 

行星减速机好处之五

 

使用行星减速机能够有效的降低电机的转速和增加转矩,并根据电机来输出相应的乘减速比。

 

行星减速机好处之六

 

有效降低电机的负载惯量,数值方面的话惯量就是减速比的平方值,不同的电机惯量数值是不同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