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地面防喷器控制装置远控系统/地面防喷器控制装置远控系统解决方案

地面防喷器控制装置远控系统/地面防喷器控制装置远控系统解决方案

订购热线:0315-7353613

在油田钻井、修井作业过程中出现井涌、井喷等紧急状况时,防喷器和防喷器控制装置可以快速封堵井口,对保证钻井/修井作业顺利进行和保障现场人员人身安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某油田钻探公司为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建设了一套“地面防喷器控制装置远控系统(防喷器控制装置监控)”,以远程实时监测各钻井/修井作业平台的防喷器控制装置运行状况和平台所在位置。

用户需求:

◆ 实时监测防喷器控制装置的油箱液位、液控系统压力、操作手柄状态和装置所在位置。

◆ 本地显示液位、压力数据和手柄状态信息,方便现场人员查看。

◆ 无线实时上传现场信息,公司专业管理人员可远程监测、分析和指导。 

 

解决方案:

根据用户监测需求和现场应用环境,我公司制定如下解决方案,系统拓扑图如下所示。

  

注:防爆型遥测终端机DATA-9201内置RTU和10.2英寸液晶屏,安装于防喷器控制装置的保护箱内。

实现功能:

采集1路液位、15路压力数据,压力、液位数据越限时自动报警。

采集6个操作手柄的实时位置(每个手柄有左、中、右3个状态)。

采集GPS模块定位数据。

液晶屏本地图形化显示压力、液位和设备状态。

通过4G无线网络实时向中心服务器上传各项数据和状态信息。

电脑端监测软件和手机APP同步显示各装置运行实况,可自动生成数据统计报表和分析曲线。

设备安装现场展示:

应用总结:

该系统数据采集精准、状态变化监测及时、GPS定位误差小于5米,建设效果完全满足了用户需求,得到了业主的充分肯定,在油田钻探安全管理领域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

地面防喷器控制装置远控系统/防喷器控制装置监控更多详情登陆平升网站:

www.data86.com

相关产品:

多接口防水型遥测终端机RTU:http://www.data86.com/?p=956

案例分享:

 智慧油田解决方案:http://www.data86.com/?cat=47

卢成伟650.jpg

650-仪表变送器1.jpg

供水荣誉证书.jpg

650最新-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农业水价改革节水增效监控管理软件解决方案

闸门监控信息化解决方案

唐山平升 微功耗遥测终端机、微功耗水利遥测终端机RTU

城镇供水管网漏损治理建设分区计量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控制项目(分区计量)信息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