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门站PLC-IPC协议接口对接力控

门站PLC-IPC协议接口对接力控

1.问题描述

力控上位机无法直接访问门站PLC-IPC协议的设备

2.需求分析

       末端设备:PLC-IPC协议

       力控上位机:ModbusTCP协议     协议不同,无法直接通信。而Modbus网关相当于一座通信桥梁,将非标准通信协议转成标准的Modbus RTU/Modbus TCP协议,使得支持Modbus协议的上位机软件(譬如力控、西门子的WinCC、Wonderware的Intouch、亚控的组态王等组态软件)通过硬件协议网关可以和不同设备互相通信,方便系统集成。

3.方案说明

3.1方案介绍

迅饶X2Modbus系列网关采集端支持近200种接口协议,通过Modbus网关可以转换为标准ModbusTCP或ModbusRTU协议,这样工控软件WinCC,组态王,力控等工控软件可以直接访问到末端设备(门站IPC-PLC协议设备)。

3.2系统示意图

 1.png

3.3 方案详细说明

物理连接:

迅饶网关MOD1002-ARM有1个网口,2个串口(RS485和RS232复用),通过232接口(比如com1)与门站IPC-PLC协议设备(以下简称设备)连接,通过网口与力控上位机连接。

网关通过com1口发送请求命令给设备,设备收到请求后返回数据,网关对其进行数据解析,实现数据采集。(具体通讯详见【门站PLC-IPC协议.doc】)向上以标准的ModbusTCP协议给力控,最终力控上位机可以借助网关监控到现场的设备。

工程配置:

网关内部实现协议转换需要使用X2Modbus配置软件配置工程(也就是根据电表配点),并上传至网关,最终网关完成设备和力控上位之间的实时通讯及控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迅饶4寸楼控触摸屏(I4-1002)

上海迅饶-N8442模块

上海迅饶-N16800模块

上海迅饶-N12684模块

上海迅饶-HMI2004-A9-4G 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