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oolmay触摸屏一体机在热熔胶机的应用

coolmay触摸屏一体机在热熔胶机的应用

摘要:本文主要介绍深圳顾美科技触摸屏一体机EX3G-70KH-44MT-16AD-NI120-485P热熔胶机上的应用,实现了九路温度的控制同时使用modbus通信控制电机配合出胶工作,适用于各类卫生用品粘合工艺的热熔胶出胶工作。智能操作,参数设置简单PID调节直观

一.前言:

热熔胶机主要用于热熔胶的融化和恒温出胶主要用在需要长时间稳定供应熔融状态的热熔胶的生产场合,适用于纸尿片生产等类似制品的加工过程。机器需要对胶缸、胶枪和胶管同时进行恒温控制,当温度达到设定值范围后,再启动变频器,变频器搅动熔融状态的热熔胶。使用顾美的触摸屏一体机EX3G-70KH-44MT-16AD-NI120-485P,结构紧凑,集成了16路温度控制,支持NI120类型热电阻,485通信口支持modbus RTU协议的所有功能码,使用方便。

 

二.热熔胶机描述

热熔胶机,主要分两个部分,温度控制部分和速度控制部分。

操作界面有九路温度的设置菜单,报警温度和电机停止温度设置,电机有手动模式和自动模式,自动模式下,马达转速和外部电压呈线性关系,线性关系斜率可以改变,手动模式下,可以直接给定速度。

图片1.png

三.触摸屏程序

图片2.png

电机参数设置界面,设置电机的最高速度、最低速度,通过最高最低速度,指定线性斜率。

图片3.png

报警界面,显示温度过高和温度过低报警记录。

图片4.png

四.PLC程序

1. 模拟量的读取和转换

图片5.png

图片6.png

2. 变频器通信

图片7.png

3. 温度控制

图片8.png

五.机器总结

使用顾美一体化后,大大节约了安装空间,所有传感器和控制信号线都集中到一体机上,不需要另外安装温控模块就可以控制9路温度,程序编写简单方便,方便调试。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顾美科技端午节放假通知

顾美PLC一体机在汽车轮毂铸造车间的应用

顾美PLC一体机在全自动无铅波峰焊上应用

顾美触摸屏PLC一体机在容器液体保压测试机的应用

顾美匠心打造螺丝机/点胶机通用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