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瑞安全光幕在新能源汽车焊装车间的应用

科瑞安全光幕在新能源汽车焊装车间的应用

概述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始于21世纪初,“十一五”以来,我国提出“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战略,政府高度关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新能源汽车可使中国实现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转变。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线日渐增多,和传统汽车生产线一样,工业安全依然是生产环节中重点考量的对象。

解决方案

汽车制造工艺分为四步: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科瑞安全光幕应用在冲压和焊装环节。

  • 冲压工位

金属冲压是用一个金属冲压模或一系列金属冲压模来将金属板材成形为三维尺寸形状的工件的制造工艺。冲压加工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缺点,主要表现在冲压加工时产生的噪音和振动两种公害,而且操作者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不过,安装科瑞SF T2安全光幕以后,可以极大的降低安全事故的概率,当有人进入保护区域后,设备停止工作。

1.jpg

  • 焊装工位

焊装被称为机械裁缝负责把冲压好的工件焊接到一起,汽车制造中焊接车间包括焊钳-焊机-输送线等。下图中,两侧林立的是焊枪,红色的是夹具,整体是输送线,科瑞SF T4安全光幕依然保护人身安全。

2.jpg 

产品特色

3.jpg4.jpg

SF安全光幕主要特点如下

  • 最小横截面: 28 x 30 mm

  • 顶端无盲区

  • 连接器端有很小的盲区

  • 工作环境温度 -30 to 55 °C

  • 市面横截面最小的光幕之一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瑞传感器:基于RFID的涂装车间AVI系统

科瑞力摩:Triamec伺服驱动器的路径规划

“风”狂发电,科瑞电感来护航

科瑞磁致伸缩传感器:SSI 接口技术介绍

科瑞传感器:逐日转动,控制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