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油井远程监控系统

智能油井远程监控系统

油田事业部咨询、订购热线:0315-7353613

      油田地域广阔,分布着大量各种油井,油井开采设备的连续稳定运行是保证石油开采的首要条件。由于油井分布很广,基本全部采用无人值守方式进行采油生产,野外的环境又很复杂,对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要求非常高,对采油机的状态监控保证其良好运转对设备维护提高生产效率尤为重要。

     传统的获取油井和设备参数的方法是利用油井的压力机、温度计和示功仪,定时进行人工现场探测。一天仅能对数口油井进行检测操作,且油井之间分布很广,另外参数检测还会受到天气变化和交通工具等因素的影响,因而完成所属采油厂全部油井参数的获取需要很长周期。这种采集方式不能反映油井参数的动态变化,直接影响了生产量和对采油设备的有效维护。

智能油井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智能油井远程监控系统 可实时监测采油机的运行状态和井口生产数据;可及时发现设备故障并自动报警;可实现采油机的远程启、停控制。

系统组成:

监控中心:服务器、值班员计算机、智能油井远程监控系统统软件等。

通信网络: 4G、GPRS、CDMA等无线网络。

测控设备:抽油机监控终端。

计量仪表:采抽油机控制柜、压力变送器、温度变送器、无线示功仪等。

系统拓扑图:

系统功能:

◆ 远程监测采油机的三相电压、三相电流、运行状态和功图数据。 ◆ 远程监测油压、套压、回压和井口温度等实时生产数据。 ◆ 远程启动、关停采油机。 ◆ 现场停电、采油机故障、电压缺相、压力过大、温度过高时,自动报警。 ◆ 可实现参数异常自动停机或定时启动功能。 ◆ 支持远程设置采油井监控终端的工作参数和参数上、下限报警值。 ◆ 自动生成采油机运行参数或井口生产数据的统计报表和趋势分析曲线。 ◆ 支持地图管理功能,可直观展现油区全部采油井的实时运行状况。

油井监控终端安装现场:

     

应用案例:      

物联网技术已经渗透到工业生产的方方面面,传统的工业企业通过对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一方面提高了设备、设施的安全性,另一方面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解放了人力。

吉林油田公司是隶属于中国石油的大型地区公司,是一个有着50年发展史的国有大型企业,也是中国石油的四大上产油田之一。

2014年末,我公司为吉林油田部署了智能油井远程监控系统,智能油井远程监控系统对分布分散、数量众多的采油井实施了在线远程监控,为采油井的智慧化管理开启了新篇章。

智能油井远程监控系统对分布分散、数量众多的采油井实施了在线远程监控,为采油井的智慧化管理开启了新篇章。不仅实现了远程监测采油井的运行状态、控制方式、工作电流/电压;还通过设置电子围栏,实现了安防报警;同时还可对采油井油泵实现了远程启、停控制。

智能油井远程监控系统对分布分散、数量众多的采油井实施了在线远程监控,为采油井的智慧化管理开启了新篇章。主要由采油井监控终端DATA-9201、监控中心数据接收模块DATA-6107和远程监控系统软件组成,采用GPRS-VPN网络搭建。

采油井监控终端DATA-9201是该系统中的核心设备。其通过与原有的采油井电机控制柜对接,实现了对电机状态、数据的采集和运行控制;通过GPRS网络与监控中心实现了远程通信;当设备状态异常、安防异常、监测数据越限时主动报警,实现了采油井的无人值守运行。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LoRa、NB-IoT等技术的不断革新,我们相信“智慧油田”的应用领域会越来越多、智慧化程度也会越来越高。在不远的将来,“设施全面联网、设备自主智慧运行”一定会实现。

主要设备组成

1. 监控现场(单个测点)

2.监控中心

  备注:客户也可直接租用“平升云平台”

        云平台软件详情:http://www.data86.com/?p=5560  

卢成伟650.jpg

智能油井远程监控系统/油井监控系统更多详情登录平升网站:

www.data86.com

案例分享:

智慧油田(油田物联网)应用案例汇总:http://www.data86.com/?cat=47

防喷器控制装置远程监测系统:http://www.data86.com/?p=16661

油田长停井压力远程监测系统:http://www.data86.com/?p=13559

采油井远程监控系统:http://www.data86.com/?p=10000

油罐液位、温度在线监测系统:http://www.data86.com/?p=13766

气井紧急切断安全及生产控制系统:http://www.data86.com/?p=13780

管道阴极保护智能监测管理系统:http://www.data86.com/?p=14412

650-仪表变送器1.jpg

供水荣誉证书.jpg

650最新-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