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储能EMS在某市电网储能电站的应用

储能EMS在某市电网储能电站的应用

2019/11/14 16:14:55

【项目简介】

某市电网储能电站调控系统,按照市调、地调两级部署的原则,分为市调储能调控模块、地调储能调控模块。按照市调、地调两级协同配合的原则,进行储能电站的运行控制。储能控制系统采用“三层控制”体系 。

系统架构图

 

图片12_副本.png

【具体功能】

1)系统首页

 图片1_副本.png

1)进行实时数据采集和监控,包括储能站关键运行信息包括电站额定功率、电站额定容量、电站PCS运行台数以及根据储能电站上送的运行数据,分析系统运行状态,挖掘或抽取有用的信息,如储能系统 SOC、SOH、储能充放电效率等。

2)地图显示储能站的地理位置。

3)展示近期的历史数据:今日和昨日削峰电量、本月、本周、昨日、24小时的充放电有功功率曲线。

 

 

2)监视与控制  

 图片2_副本.png

1)显示当前储能站的充放电情况,以及AGC的相关关键数据情况

2)对储能电站下多个储能单元的事故汇总,可通过点击光字牌查看详细。

3)对计划控制中储能电站的显示数据,包括充放电实时曲线、日中计划曲线、日内超短期曲线。

4)进行手动控制下的操作界面及市调、地调控制权切换。

5)运行信息栏显示展示最新下发的控制命令。

(3)主接线图

 图片6_副本.png

主接线图上主要显示储能电站的开关、接地刀、手车的遥信位置,遥信位置以红色为合位、绿色为分位;有功、无功、功率因、电池剩余电量、PCS的运行状态等遥测信号。如发生异常情况,可根据接线图快速寻找异常点位,查找原因。

 

 (4)日前计划

 图片7_副本.png

1)充放电计划维护:此页面对用户的展示内容包括储能站的充放电计划、新能源预测信息曲线储能充放电信息曲线用户“充放电计划维护”一栏可以新增、修改、删除储能站的充放电计划。可以通过充一放、两充两放或一充两放等模式进行削峰填谷、新能源消纳、削峰填谷兼顾新能源消纳、应急保电的控制策略

2)历史计划查询通过日期选择查询相应时间段的调度计划值或系统自动生成的储能充放电计划值。

 

 5)报警查询

 图片10_副本.png

用户可通过此界面能够对历史报警信息进行查询并导出。准确轻松得进行历史报警信息的寻找,无需每次通过系统进行查找。

 

6)曲线

图片11_副本.png

   可以查看2个厂站在选定部分时间内的实时功率曲线、进行削峰填谷功率曲线、根据预测数据得到的功率曲线、去掉储能的合成曲线。

 

 

【总结】

  某市电网储能电站调控系统,采集PCS的信息,实现运行监视、异常报警、数据统计、数据分析、负荷预测、控制PCS等功能。某市储能统一调控主站系统对接入的1区某站、2区某站两座储能电站运行情况进行监视,执行削峰填谷、新能源消纳、应急保供电等高级功能,对各储能电站进行协调调度,下发控制命令至子站储能 EMS 执行;多点布局的储能EMS子站响应储能统一调控主站调度命令并根据储能设备运行状态合理地分配到各储能变流器;储能变流器按运行模式、控制参数等来切换运行方式,实现稳态级的有功、无功功率输出或暂态级的频率、电压主动支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烟台德联软件的企业能效管理平台介绍

烟台德联软件光伏集控运维平台的介绍

烟台德联储能电站管理系统(EMS系统)

关于烟台德联智能配电运维云平台的介绍

关于烟台德联软件电力监控系统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