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铸造厂除尘器设备粉尘性质及生产常规工艺

铸造厂除尘器设备粉尘性质及生产常规工艺

2019/8/16 13:37:51

  铸造厂除尘器的流型设备可以将大颗粒粉尘先分离出来,细微粉尘由除尘布袋进行过滤,当除尘设备阻力达到设定值时,反吹风机构启动,高压风机吹出的高压空气经过旋转的喷管周期性地向除尘滤袋自上而下的喷出反吹气流,迫使滤袋膨胀、振动、抖落滤袋上的积尘,提高了布袋寿命,保证除尘效果,有效的改善了工作环尘设备机体结构紧凑,布局合理,与其他处理相同风量的收尘器相比,占地面积小,过滤面积大。运动部件少,密封性能好,分室清灰,连续性工作。分室反吹清灰,效果显著。滤袋结构特殊,耐腐、耐湿性好,分室换袋,而且除尘骨架光滑,维护管理方便。可自动、手动控制,操作简便可靠。泊头龙泰环保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维护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企业,经过多年环保领域的磨砺和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主要从事工业烟尘净化、有机废气治理及其他大气污染环境治理;主要产品有:滤筒除尘器、布袋除尘器、烟尘净化器、锅炉除尘设备、UV光氧催化设备、催化燃烧设备、等相关环保设备,涉及领域包括数控数控切割机烟尘净化、焊接烟尘集中净化、打磨抛光粉尘收集、抛丸清砂机除尘、有机废气治理、工业厂房环境及大气污染治理及各种工业粉尘综合治理。

  铸造厂除尘器粉尘性质,粉尘性质包括比电阻、粒度、真密度、瓢性、憎水性和水硬性、可燃、报炸等。比电阻过大或过小的粉尘不宜采用电除尘器,袋式除尘器不受粉尘比电阻的影响;粉尘的浓度和粒度对电除尘器效率的影响较为显著,但对袋式除尘器的影响不显著;当气体的含尘浓度较高时,电除尘器前宜设置预除尘装置;袋式除尘器的型式、清灰方式和过滤风速取决于粉尘的性质(粒径、瓢性);湿式除尘器不适合于净化憎水性和水硬性的粉尘:粉尘的真密度对重力除尘器、惯性除尘器和旋风除尘器的影响显著;对于新附性大的粉尘,易导致除尘器工作面猫结或堵塞,因此,不宜采用干法除尘;粉尘净化遇水后,能产生可燃或有报炸危险的混合物时,不得采用湿式除尘器。

  铸造厂除尘器流型设备粉尘性质及生产常规工艺铸造厂除尘器颗粒层功能,在各个冒灰的地方设置吸尘罩,通过管道气路将含尘气体输送到除尘装置中,在其中进行气固分离后,将粉尘收集于该除尘装置内,而清洁的气体被引入总管或直接排入大气的整套设备生产铸造厂除尘器的常规工艺,一般模具生产是按照图纸要求制作制作模具,一般单件生产可以用木模,批量生产可以制作塑料模、金属模,大批量铸件可以制作模板。生产铸造厂除尘器有哪些常规工艺?

1.按照砂型制造的要求及铸件的种类不同,配制合格的型砂,以供造型所用。制芯阶段包括了造型、制芯、配模。造型是铸造中的关键环节。

2.按照所需要的金属成份配好化学成份,选择合适的熔化炉熔化合金材料,形成合格的液态金属液。

3.浇注阶段把合格的融熔金属注入配好模的砂箱里。浇注阶段危险性比较大。浇注后等融熔金属凝固后,把型砂清除掉,打掉浇口等附设件,就形成了所需要的铸件了。

铸造厂除尘的进风口设在灰斗上,当含尘气体从进风口进入灰斗后先碰上进风管端部的挡板,由于惯性作用,使气体中粗颗粒粉尘直接进入灰斗,起到预收尘的作用。进入灰斗的气流随后折而向上通过内部装有金属骨架的滤袋,粉尘被收集在滤袋的外表面,净化后的气体进入滤袋室上部的清洁室,汇集到出风管排出。室内收尘袋分为若干排,按照给定的时间间隔对每排收尘袋进行清灰。当脉冲阀开启时,即向滤袋内喷入高压空气,以清除滤袋表面上的粉尘。各排滤袋的脉冲喷吹宽度和清灰周期,由专用的清灰程序控制器自动连续控制,含尘气体由灰斗进入过滤室,较粗颗粒直接落入灰斗或灰仓。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