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企业综合能耗管理系统到底是什么?

企业综合能耗管理系统到底是什么?

2019/11/14 16:17:22

系统功能详解:

能源分项计量信息采集包括水、电、煤、气、油等

能源控制: 通过对能源数据(包括统计数据和预测数据)周期性的集中与报告,将实际能源消耗与根据实际生产参数计算出的预期能源消耗进行比较。提高能源数据测量和计算的可靠性,能源管理机构据此进行计划、观测和控制,为节能技术项目的实施做出规划。

能源协调: 在所有能源介质之间进行综合动态平衡,根据生产计划和能源预测,协调能源供应和控制,做到既能满足生产过程的能量需求,又能合理避免负荷高峰。

能源质量: 通过一定的检测手段,例如:质量分析、质量跟踪、趋势评估、越线警告等,对能源中心提供的输出进行质量控制,平衡动力与成本的矛盾。

能源指标: 根据统计的能源计量数据、生产数据,计算各耗能设备的能耗数据,提出控制指标,对各用户进行能源绩效考核管理。

能源预测: 根据实时能源数据库、历史能源数据库、能源计划、气象信息、不同的生产和运行状态信息等,采用多远统计和AI等方法,对能源消耗进行准确预测。

耗能设备管理: 建立维护能源设备台账;根据设备运行参数及状态曲线,结合历史大数据,对设备利用率、作业率、运行记录、故障记录等进行智能分析,进而对设备运行状态及使用寿命进行准确预测,为设备的计划检修提供依据。

能源成本核算: 通过能源计量数据,依据能源投入、产出情况,对成本进行核算。

1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烟台德联软件的企业能效管理平台介绍

烟台德联软件光伏集控运维平台的介绍

烟台德联储能电站管理系统(EMS系统)

关于烟台德联智能配电运维云平台的介绍

关于烟台德联软件电力监控系统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