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为什么PLC做的那么扁?

为什么PLC做的那么扁?

随着PLC价格的不断降低和用户需求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中小设备开始选用PLC进行操控,PLC在我国的应用增长十分迅速。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国内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往后一段时期内PLC在我国仍将坚持高速增长势头。

 为什么PLC这么扁.jpg

当今PLC产品主要可分为三大流派:美国、欧洲和口本。随着我国PLC的迅猛发展,国产PLC占据的分量也越来越重。据统计这些PLC产品的故障率95%以上出现在电源、继电器、通讯口这些地方。所以如何减少这些地方的故障率顾美对PLC做了这些改变:

 

电源外置,排除90%故障

防止空气温度变化、湿度变化的影响下,空气、尘埃、紫外线等因素对设备的破坏。最容易发生故障的地方一般在电源系统和通讯网络系统,电源在持续工作、散热中,电压和电流的波动冲击是不可避免的。通讯及网络受外部干扰的可能性大,外部环境是造成通讯外部设备故障的最大因素之一。目前市场上PLC基本上是电源内置,而我们的产品采用电源外置,排除90%的故障。

 

继电器用的是最好品牌之一—欧姆龙

商家对PLC的成本控制,选型都取决于I/O,I/O模块是PLC的重要部分。PLC最大的薄弱环节在I/O端口。PLC的技术优势在于其I/O端口,在主机系统的技术水平相差无机的情况下,I/O模块是体现PLC性能的关键部件,因此它也是PLC损坏中的突出环节。顾美使用的继电器是世界十大品牌之一的欧姆龙

 

通讯口特殊保护

RS-232接口数据传输速率低,传输距离有限,抗干扰能力差,RS-422采用全双工的通信方式,采用差分传输方式,抗共模干扰能力增强。顾美用的是485口,485口比232口耐压高,不容易烧坏。

通过这些办法,PLC的故障率大大降低,而且PLC体积更加小巧但性能却更优,这些在客户应用总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顾美科技端午节放假通知

顾美PLC一体机在汽车轮毂铸造车间的应用

顾美PLC一体机在全自动无铅波峰焊上应用

顾美触摸屏PLC一体机在容器液体保压测试机的应用

顾美匠心打造螺丝机/点胶机通用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