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迈信MF8000系列人机界面透传功能的使用

迈信MF8000系列人机界面透传功能的使用

在自动化项目中PLC程序的上传下载通常是通过专业的线缆连接,PLC既要和人机界面(HMI)通讯又要和计算机通讯,需要反复的插拔线缆来实现传输,而现场环境有时会比较复杂,这样会降低工作效率,这时候通过HMI的透传功能就能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不仅提高工作效率还能节省线缆成本。

迈信电气的MF8000系列人机界面支持透传功能,使用简单方便稳定。MF8000系列人机界面是通过组态软件“Maxsine Interface 2”实现透传功能的,即在计算机上使用PLC编程软件,通过计算机所连接的人机界面(HMI),连接到与该HMI通讯的PLC上,这样就可以在计算机上实现上传、下载、在线监视等,此时HMI相当于一个中间转换器,如下图所示:

QQ截图20190903112052.jpg

下面以迈信MX3U系列PLC下载程序来演示MF8000系列人机界面的透传功能。

1.jpg

将HMI与计算机,HMI与PLC的通讯线缆连接好(不同品牌的PLC连接线缆不同)。

2.jpg

打开组态软件“Maxsine Interface 2”新建工程,配置HMI与PLC的通讯参数如下图:

image003.png

  此时HMI与PLC的通讯是正常的了。

3.jpg

安装虚拟串口,点击工具 → 下载 → 透传 → 安装虚拟串口。

image005.png

4.jpg 

查看虚拟串口,打开计算机的设备管理器查看端口号,记住端口号。

image007.png

5.jpg

设置透传参数如下图:

image008.png

虚拟串口——计算机安装的虚拟串口 HMI串口——HMI与PLC连接的实际串口号

6.jpg

开启透传,配置好透传参数后点击开启透传,此时HMI处于传输模式下,不能进行任何操作,透传过程中不能关闭该窗口或者拔出通讯线。

image010.png

7.jpg

配置PLC端通讯参数,打开PLC编程软件,点击连接目标设置通讯参数,选择安装的虚拟串口号COM1,测试通讯,如下图:

image012.png 

通信测试成功后点击确定,至此通过HMI的透传功能PLC就能正常的下载、上传、在线监控了。

11.jpg

12.jpg


推广二维码2019.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迈信电气许强博士荣获“光谷工匠企业家”称号

EP5系列产品应用案例集(第一期)

迈信EP5系列高性能伺服

EP5新一代高性能伺服亮相中国(玉环)国际机床展

迈信电气获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