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达表面贴装模组解决方案,实现SMT产业精确PCB温度曲线监控

台达表面贴装模组解决方案,实现SMT产业精确PCB温度曲线监控

2019/9/4 10:12:27

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电子制造业迅速发展。激烈的竞争与人力成本不断升高下,使电子制造利润更微薄。为保持竞争力,制造商面临许多挑战,其中最重要的是不断提升自动化水平,导入智能制造以节省劳动力成本,同时提高质量。在现今的电子产业中,表面贴装技术(SMT)指的是将电子元件焊接于电路板表面的技术,是常见且广泛应用的制程。随着智能制造的发展,制程信息的完整与可视化变得更为重要,因此业者需串连制造执行系统 (MES),监控SMT制程中每个回焊炉的温度,确保每片电路板 (PCB) 加工时的温度适中,并将实时生产数据回报至MES进行监控。

台达针对SMT行业提供表面贴装MES监控模组 - DIAMES SMT解决方案,更方便且有效监控SMT实时回焊炉温度曲线,与管理每个PCB条码信息和加工时的回焊炉温度状态,并记录生产过程中的异常情况。

监控系统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

PCB条码读取:根据PCB板不同表面的反馈,台达高阶泛用型控制器AS系列启动上下条码扫码枪,主动读取PCB的条码信息,再利用接近传感器IS系列监测齿轮齿数来计算铜网速度。并根据扫码计数和光电计数的逻辑运算提供误读防止机制。

PCB温度曲线监控:PLC实时读取回焊炉内的热电偶温度值,信息采集器将收集的数据发送到软件端,通过最终建立的温度曲线与相同产品类型的标准曲线进行比较,可确保质量控制和改进。 

在实际配套使用后,台达龙门起重机解决方案能够带来以下效益:

节省人力,降低成本:实际配套,客户利用台达高阶泛用型控制器AS系列温度模块读取温度数值,SMT厂可减少两名炉温测量人员,整体成本显著降低。

可追溯性,可复制性:记录每个PCB的回焊炉温数据,更有效率的追踪与监控各个产品的生产历史记录,另外,该解决方案可以横向复制到波峰焊锡炉中,以实现快速导入和生产品质的改善。

平台数据高效融合:炉温监控系统可通过网络轻松连接制造执行系统MES,实现平台数据间的高效交换,优化回焊制程。

台达表面贴装模组DIAMES SMT针对SMT回焊炉提供高效解决方案,克服智能制造中最重要的信息收集与管理挑战,实现高效的数据交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