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格斯 禁止进入 用于电梯系统内芯片读卡器的特种总线电缆

易格斯 禁止进入 用于电梯系统内芯片读卡器的特种总线电缆

      Sparkasse Vorderpfalz的施工主管Michael Krauss表示:“2011年,我们在路德维希港的银行更换了一部纯机械式电梯系统。 “它有两部额定载重量为650公斤的载客升降机及一部额定载重量为1.1吨的货梯, 特点是三个升降机共用一根轴。 可到达所有楼层。我们需要一个系统对电梯进行控制,使部分楼层仅供员工进入。 同时需要能在任何时间对其他楼层进行任意时长的封闭。 电梯工程承包商会将相应数据储存在网络上, 只要打个电话就可以了。 ” 

       合作之初,银行就已表明需求。 现有员工门禁系统要转移到电梯内,以便使用现有的芯片卡进入银行并操作电梯。 然而,事实证明,在技术落实方面比最初设想的更具挑战性。 电梯承包商无法提供能够连接到现有读卡器的总线电缆。 最终,银行在路德维希港的首选电气承包商Keipp找到了解决方案。

他们将门禁系统延伸到电梯系统中。 用特殊的chainflex®高柔性电缆连接现有的读卡器。

       Krauss回顾道:“我们的联系人建议使用工业上能耐受极大应力的总线电缆来实现长距离的悬挂。 但当时该电缆仍处于试验阶段。 不过我们仍决定使用该它, 我们从未后悔这个决定。”

特制电缆的技术优势 

        该电梯系统采用了德国科隆igus®GmbH公司用于悬挂应用的特制                        CFSPECIAL182.045chainflex®电缆,此电缆抗拉强度极高超过了所有适用标准和指令的要求。 CFSPECIAL系列于2012年增加了用于更高要求的电缆,扩大了产品系列。 该系列还包括各种特种电缆,如用于轨道行业的电缆和高抗拉电缆。

        特制电缆功能强大、优点颇多。 它们为那些普通拖链无法满足的应用提供了解决方案。 特种电缆产品系列为满足各行业客户的需求而不断扩大,并为客户开发和测试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总线电缆(紫色外护套)很容易因自身重量而损坏。 为悬挂应用而设计的特种电缆采用加强的黑色外护套,可吸收大量的拉力。

        igus®产品经理Andreas Muckes解释说:“我们为几乎任何应用领域提供合适的电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借助各种各样的材料和加工工艺。” “根据设计,即使是500米的长度,这也是可能的。” 在我们的内部实验室,对各种电缆进行测试,主要时对长行程和短行程的动态测试。其中弯曲半径和扭转也是重要指标。 易格斯的目标始终都是找到满足运动要求的最合适的电缆。 为此,我们每年都要进行超过20亿次的循环测试,为研发产品提供数据基础。

防弹特制电缆 

        电梯系统中传输数据的特种电缆自由悬挂在井道中,容易吸收电梯运行时产生的重力。 它采用与常规以太网电缆相同的四对绞线设计,带有TPE内护套和高抗弯强度的编织屏蔽。这种电缆和标准总线电缆的不同之处在外护套结构上。 电缆所用的低粘性黑色PUR外护套内嵌Kevlar芳族聚酰胺纤维。 Muckes表示:“该材料类似于防弹背心的材料”。 虽然技术结构听起来很简单,其实非常复杂。这种特殊的纤维需要编织进薄薄的一层护套里。 在后续外护套的加工过程中,护套会嵌入到材料中,以吸收产生的全部外力。 

        实验室测试表明,易格斯特种电缆在拉伸测试中的表现比相应DIN VDE 0298标准要求的高出15,000%。电缆在 2,919 N的扭力下也不会损坏,并且数据传输能力仍保持长期稳定。 在电梯系统中使用的电缆长度是74米。

特种电缆自由悬挂在电梯井道中, 性能可靠且无故障运行。

        因自身重量,普通总线电缆是无法使用的。 它们缺少受力元件,只能承受不超过15 N/mm²的拉力。 总的来说,所有这些因素意味着悬挂电缆长度超过1千米时,才需考虑性能降低的影响。 施工经理表示:“对我们来说,理论上我们可以大幅增加建筑物的高度”。 最初,电梯系统中安装了一根额外的电缆来增加安全系数,并测量生成的数据记录。电梯系统的使用频率非常高, 系统投入使用不到六个月,就已经完成了56,970次行程。两年后就会超过160,000次行程,且不会出现任何故障迹象。 "在这套系统达到至其认证的最大运行次数前,电梯控制系统会先被更换。” igus销售顾问Eugen Kowalczyk自信地表示. 另外一方面,工业应用的chainflex高柔性电缆是为弯曲半径极小、循环运行次数多、速度和加速度高以及环境条件苛刻的应用而设计的。

数据传输零失误 

        这款带芳族聚酰胺纤维的特种电缆极为耐用,最初是为100米高的高架仓储设备而开发的。在此高度时,标准电缆的数据传输可能会有问题。 chainflex高柔性电缆也展示了其在叉车移动摄像系统上的卓越性能。其中摄像头集成在叉车臂上,电缆绕在卷桶周围。 所有这些应用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数据传输的零误差和安全性尤为重要。 此外,设备运行绝对不能中断。Sparkasse设备管理主管表示:“为了确保乘客顺畅搭乘, 电梯必须要一直工作,不能突然停下来。”

从左至有:Michael Krauß (来自Sparkasse Vorderpfalz),Andreas Muckes和Eugen Kowalczyk(都来自igus GmbH)

       尽管该电缆是为极高要求而开发的特殊解决方案,但这些经验在各标准chainflex®产品中也有所体现。 通过这种方式,客户能始终有安全保障,并获得满足其需求的电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gus拖链运行6000万次双循环后,仍能达到最高的无尘室等级

易格斯:全球首款全自动工业干式清洁机器人升级啦!

易格斯产品应用

即插即用的igus新型混合电缆,节省安装空间、减轻重量并提高电缆规划效率

igus推出CO2足迹在线查询服务,用户可在线查看免润滑且耐磨的滑动轴承的碳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