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格斯 高速移动应用中的电缆 igus拖链系统应用于Hekuma工厂

易格斯 高速移动应用中的电缆 igus拖链系统应用于Hekuma工厂

       中速-高速-超高速;在这一速度谱中,Hekuma的系统无疑是在超高速这一档范围的。 Hekuma公司位于慕尼黑埃兴郊区,以高性能的自动化注塑机而闻名。

“在速度上夺魁” 

       Hekuma拥有完备的塑料加工系统,主要用于医疗技术、汽车工业和消费品生产。 通常情况下,将注塑机安置在系统中心。除自动脱模外,Hekuma的任务还包括如冲压接触件或将冲压部件插入注塑模具等上下游流程。

       所有Hekuma系统都有一个共同点:运行速度极快。 电子设计工程师Holger Weber解释说:“4到6秒为典型周期,但某些情况下,脱模时间不到1秒。” 目前,Hekuma正致力于研发具有64模腔的系统,用于生产周期为5.5秒的实验室样品支架。

脱模机械手伸进打开的模具中,完整的工作周期通常为三到六秒。 这会对电缆造成极大的压力。

       避免停机是提高生产率的不二之选。 几分钟的失误便会迅速导致成千上万的不良品。

机械工程的有限性 

       Hekume的设计工程师认为,大多数情况下,系统的高生产率会由机械系统限制。 然而,在许多情况下,是电子设备造成了该限制。 因此,全新的IPC系统功能强大,处理速度极快,贯穿始终。 没有这种高性能,就不可能实现两到三秒的循环时间。因此,可以说,Hekuma正逐步将机械工程在速度上推向极限。 这可能会促使我们思考:到底这些夹具配备了哪些电缆和拖链。

大量的电缆导致对其可用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只要断一根电缆,机器就会停机。 chainflex®CF9易格斯高柔性电缆为提高生产率提供了保障。

       适用于高速机器人的电缆 就典型周期而言,以高达10 g的加速度在短短几个月便可完成几百万个来回。 在这种压力下,传统电缆几天后就无法使用了。 Hekuma选择了一个经久耐用的解决方案。 Holger Weber:“十年来,我们一直在使用igus®易格斯chainflex®高柔性电缆产品系列的电缆。 我们的标准内部电缆是作为INI电缆的CF9系列,横截面为0.25到0.34平方毫米。 对于这种电缆,我们用起来也游刃有余。

       chainflex CF9是igus标准产品系列中的高端电缆——旨在极限动态载荷下以最大程度延长使用寿命。 另有带屏蔽的CF10系列现货供应。

优化的导体绞合与芯线成束绞合 

       整个chainflex®产品系列开发都是用于拖链的。 因此,在各个导体中仅使用优化的绞合线。 这些绞合线粗细适中。 单根芯线再通过防止“起旋”的方式编织成整根电缆,以便更好地吸收运动时产生的应力。 该功能通过短节距绞合结构来实现,十二芯及以上采用成束绞合,即先以短节距将芯线编织成束, 接着再将芯线束围绕抗拉中心元件绞合成一根完整的电缆。 这听起来可能过于复杂,但却非常值得。 即使在高弯曲应力和高动态下也需保持稳定性。 chainflex®高柔性电缆在Hekuma系统的运用得到了很好的诠释,给人以深刻印象。

标准产品系列的高端品质 

       Hekuma使用的CF9系列是igus®标准产品系列的一部分,不过标准的chainflex®柔性电缆系列可提供了更多可能。 电缆的可靠性体现在既适用于半径大、周期短的应用,也适用于半径小的应用。 案例中所用的CF9是产品线中的高端系列。 用户如果想要能在更严苛条件下使用的电缆,可以选择特殊合金导体、弯曲半径仅4xd的电缆系列。 不过,与其他高标准的客户一样,Hekuma对CF9的特性配置完全满意。外护套采用特殊的TPE材料制成,耐磨性极好。 在性能,动态和速度方面,该电缆完全符合Hekuma的要求。 5xd的小弯曲半径就足够了。 Weber解释说:“小弯曲半径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因为用于搬运工具和工件的空间通常非常有限。此外,如果需求增加,我们会在igus寻找其他产品的。” “

用于电缆引导的E6拖链 

       设备上一些运动电缆暴露在外,但大部分主轴上的电缆都在拖链内。 Hekuma选择了igus的E6系列拖链作为标准供能系统。 很显然,对拖链的要求不会比电缆低。 Weber解释说:“因为运行周期很短,电缆系统会出现持续的振动,就像短促的撞击一样。这会对电缆和拖链造成很大应力,与持续缠绕运动完全不同。”  

       此处展示的系统可以让我们认识到拖链和chainflex高柔性电缆必须承受的运动及其频率。

Hekuma将chainflex®CF9电缆与igus®易格斯的E6 e-chains®拖链结合使用。

       重型注塑模具只需0.8秒就可以全部打开。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机械爪必须在模具闭合之前,通过二轴运动进入模具中取出完成后的塑料件。 

       高度密集排布的电缆还证明了驱动和(尤其是)控制工程的重要性。 Hekuma总是率先尝试探索新的方案。 他们在流程和安装上引入新的技术和自动化理念。 Weber 指出,“我们希望走在前列,将来可以整合更多的电子产品和传感器,比如用于机器部件的状态分析。” 可靠的能源供应绝对包含在内。甚至在更高动态的情况下,chainflex®CF9电缆和E6 e-chains®为高速自动化提供了稳定的系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gus拖链运行6000万次双循环后,仍能达到最高的无尘室等级

易格斯:全球首款全自动工业干式清洁机器人升级啦!

易格斯产品应用

即插即用的igus新型混合电缆,节省安装空间、减轻重量并提高电缆规划效率

igus推出CO2足迹在线查询服务,用户可在线查看免润滑且耐磨的滑动轴承的碳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