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格斯 用于高级加工中心的预装配拖链

易格斯 用于高级加工中心的预装配拖链

       金属加工公司计划投资新的加工中心,并且将高需求放在精确、动态、机械速度,也可能会考虑Altenmarkt的Alzmetall GmbH的GS系列。 作为金属加工行业的市场领先者而闻名,该司在80年代建设了用于机械中心的产品系列,具有尖端品质、高性能。

产品系列衍生

       机械中心的产品系列在2001年拓展了GS800,该产品立刻发展成了成功典范并因众多创新特性设计在来年的德国获得创新奖。 GS 1000是在2005年发布的,是基于两个原因拓展的。 一方面,机械空间在A轴延伸至了1070mm,另一方面,提供用于回转轴两侧的可选直接驱动,具有扭转技术或传统的伺服驱动。 所有的选项在全球使用者中具有很高的接受度,并且成为Alzmetall最畅销产品。 

       在2006年九月,GS系列升级了。Hans Jürgen Gizler: CNC机械中心的销售主管:“我们针对紧密度和性能要求无法满足传统齿条安装的使用者,听新款GS 650. 该产品最早在2006年秋天,于Stuttgart的AMB首推。该机械作为一个真实的传动定位系统,被拿来与GS 800和GS 1000作比较,它是唯一在A轴和C轴具有高动态、免维护扭转驱动的。 高精准度(Tp=.007)和高机械速度支持单个零件制造应用和用于工具、模具和常规机械工程的批量生产。

易格斯沿着分接箱发货,三条拖链通过分接箱连接。这再一次简化了安装。

       随着轴5型号的供应,也提供带静态表的轴3型号和可选的轴4反向轴承。 

       自动化生产系统的一体化与门式机器人解决方案一同实现了 – 机械可从上方完全升起 – 同时实现从前方装载交换工作台或联动臂机器人 - 例如:也实现基准点夹紧系统。

高垂直系列的制造

       高垂直系列的制造包含了Alzmetall的成功模式:尽管自有的铸造厂有80%是为外部客户运作,同时也制造重达5.5吨的重型单次拉丝机机械中心基地。 这些基地创造了专利产品8倍导向系统,具有高强度的前提,因此用于机械最高精度应用。

       但是Alzmetall依靠需要核心能力为的高垂直系列制造。一个依靠用于其他组件的“外包业务”,例如高效供应商运行 – 例如供能系统,为主轴供应能量、数据和冷却液。 Hans Jürgen Gizler说道:“我们首次使用预装配电缆套件和来自易格斯GS 800的拖链。该合作证明是成功的,所有GS 650配置了供能拖链系统。 “

超过50条主轴供应产线

       这一选择不仅可以减少安装时间,还有助于供能系统的使用寿命。 所有用于装配拖链的易格斯电缆是专门研发用于拖链应用的,允许小弯曲半径和用于恒定应力运动的长使用寿命特性。 这是Alzmetall重要的标准,因为机械建造得很坚固。主轴运行高达30,000 min-1,整体需要50-60条能量电缆和信号电缆 – 包括用于伺服驱动的电力电缆,工具架的混合管线,给料机和测量系统电缆,也用于润滑冷却供应产线和用于给主轴增压的压缩空气供应。

Alzmetall为成功的GS系列补充了小型型号:GS650提供相似的高精度和高机械速度。

甚至在发展时期的合作

       易格斯在GS800开发的早期就已经参与了。Hans Jürgen Gizler说:“问题是:如果他要买低价且经久耐用的完整系统需要考虑什么?” 易格斯可以令人满意地回答这个问题。 易格斯销售工程师Harry Suckau说道:“人们积极地接受了我们的建议。” “

       所以顺理成章地重复了新款GS 650的程序:易格斯提供装配接头、为每个机械提供整合了电缆包的预装配拖链。 Alzmetall显著地节省了安装时间(这是一个重要因素),因为速度是竞争优势:其他供应商显然需要更长的交付时间。

紧凑型设计 – 三轴可移动

       而且可以制造拖链和装配拖链系统紧凑型的结构:紧凑的弯曲半径只能使用易格斯高柔性电缆。 此外,这也符合Alzmetall的基本准则,摒弃可见电缆或机械上方的组件项目。 使用易格斯拖链均可实现。

       GS 650拖链系统提供三轴移动。 X轴单独移动,而Y轴和Z轴可同时移动。 安装非常简便,因为三条拖链均连接至分线箱,由易格斯发货。 X轴为水平运动,使用前机器盖休止,由架桥支撑:这一设计细节既节省了空间,也为拖链提供了完美的导向。

一个智能结构细节:拖链的X轴为水平运动,使用前机器盖静止。 这样既能节省空间,又能保障拖链完美导向。

用于新型机械的新款拖链

      市场上的新款拖链系列——易格斯项目工程师为完美的GS 650供能系统提供了有利发展:E 4/4轻型拖链的特点是紧凑型外尺寸,同样的内容却窄了20mm。 正是这20mm使得拖链能够在各种运动中保持在机械外框内 – 这一保护性的技术进步恰恰提高了安全性及耐用性。

高速

      该拖链不仅是紧凑型设计,具有紧密的弯曲半径,并且可以带着电缆高速运动。在快速位移时,主轴移动速度高达60m/s,并且加速度达10 m/s2。加速度甚至达到了室外应用所要求的17 m/s。 这对电缆和拖链的质量产生了很高的要求。

对于维护和改进来说也很理想

      这决定了拖链作业的2个选择:一是GS 650标准系列,二是用于30,000 min-1的更强主轴附加冷却软管。这些选取的产品均在科隆装配,并由易格斯及时供应至Altenmarkt。 如果需要更多的电缆,当然可以将电缆装入拖链。 甚至可以以后再将其完成,一个使Alzmetall设计师们确信的争论点在于,是否需要额外的轴或最小润滑是拖链的一个简单的改进点。在这种情况下,只需单独扣开链节并将电缆放置在所配备的管道中。

更近地考虑建设性细节:德国易格斯销售工程师Harry Suckau(左侧),德国南部的易格斯用户工程师部经理Michael Offner和Alzmetall CNC机械中心的销售总监Hans Jürgen Gizler(右侧),旁边安装了GS 650.

拖链和工程塑料滑动轴承

       Alzmetall生产厅里的装配拖链几乎无法忽视。这种预装配拖链和电缆包,包括分线盒相比欧式托盘,几乎不需要更多空间。 如果您在Alzmetall仔细检查安装,包括其他Alzmetall使用过的易格斯产品,您就会找到它。 工具类杂志阅读者使用高性能聚合材料制成的自润滑 iglidur® 滑动轴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gus拖链运行6000万次双循环后,仍能达到最高的无尘室等级

易格斯:全球首款全自动工业干式清洁机器人升级啦!

易格斯产品应用

即插即用的igus新型混合电缆,节省安装空间、减轻重量并提高电缆规划效率

igus推出CO2足迹在线查询服务,用户可在线查看免润滑且耐磨的滑动轴承的碳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