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人员定位系统 在危险环境中保护人员安全

人员定位系统 在危险环境中保护人员安全

2019/9/10 16:13:16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调查报告显示,每年有278万人死于工作事故或相关疾病。此外,每年还有大约3亿7千4百万人遭受非致命性工伤和相关疾病。每年在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维护职工健康上的成本投入大约占国民生产总值的3.94%。尤其是炼油厂、化工厂、油井设备和发电厂对于工人来说环境更加危险,企业也往往更需要采取各种措施来降低风险、保障职工安全。

当真的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 每一秒都极为重要,精准定位每一个工人并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是需要优先考虑的。因此,当企业计划建立人员安全保障系统时,精准定位不同情形下工人的位置并迅速可靠地提供救援是系统必须具备的能力。市场上现有的实时定位系统的确能达到此要求,但其成本之高昂、系统之复杂成为阻碍很多企业使用和维护定位系统的主要因素。

艾默生的人员定位系统能帮助解决以上的种种问题。它是一种可靠、易于安装的实时人员定位系统,能帮助工业企业以现有解决方案50%以内的成本来解决安全问题,安装时间也由现有解决方案的几周缩短为短短几天。艾默生人员定位系统由几个不同层面的技术构成,结合了Plantweb Insight工业分析解决方案中新的软件应用,并通过可靠的、安全的工业无线基础设施和可充电的人员标签实时发送人员位置。

艾默生的人员定位系统规模可变,具有人员集结功能,当发生火灾或紧急情况时,可实时查看每一位现场人员是否赶往了指定的集合地点。此外,人员定位系统还具有人员倒地警报的功能,当人员在危险场所受伤,可以按下人员标签上的按钮,发送当前的位置和求救警报,使得救援队能够尽快找到其所在位置及时开展救援。针对特定的工作范围及区域,或是特定的人员或供应商,系统能够进行电子围栏的设置和人员监测,以保障人员安全。当发现有人逾越设定区域,系统就会发出警报,系统也能对已知危险场所进行设置。

1.jpg

系统配备的人员电子标签充一次电能用两个月,且只需两小时就能再次充满电,因此可以减少维护需求。电子标签经过认证适用于危险场所,方便佩戴,可系于员工挂绳、皮带等随身物上。

“对安全运营进行数字化改造,成本只需现有方案的一半,安装时间也由以前的几周缩短为几天。”

艾默生的人员定位系统基于WirelessHART结构,因此具有高度的可靠性,该无线技术已在全球上万家工厂中累计运行超过上百亿小时。如果您所在的企业已使用了WirelessHart网络,那么当您使用艾默生人员定位系统时,与其它方案相比,在安装时间和成本上将获得更多的节省,市场上大部分方案都需要大量的电源线给无线架构中的组件供电,但艾默生的人员定位系统则不需要,因为该系统中大部分组件都自带电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