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边缘计算与新基建

边缘计算与新基建

2019/9/25 13:17:43

新基建”的概念,来源于2018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比起以往的“稳增长”,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是完全不同的表述和概念。这次的新基建概念,具有兼顾稳增长和促创新双重任务,同时还要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1---


什么是新基建呢?

新基建的重心再也不是房地产,而是城际交通、物流、市政基础设施、以及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社会建设。

主要涵盖了7大领域: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铁和城际轨道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

5G基站建设
5G不管是从未来承接的产业规模,还是对新兴产业所起的技术作用来看,都是最值得期待的。我国重点发展的各大新兴产业,如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企业上云等,均需要5G作为产业支撑。
特高压
近期国网公布向社会资本开放特高压投资,通过解决资金问题进一步增加特高压持续建设的确定性。特高压作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关键技术,我国已顺利实现巴西美丽山二期特高压直流电力工程和核心设备的出口。我国中长期需求和海外更大的空间将增强设备公司的业绩可持续性。
轨道交通
城市化进程中,轨道交通是关键一环,现在即使是轨道交通相对发达的北上广深,仍有非常大的缺口,并在加紧建设,更别提其他城市了。
大数据中心
新兴产业未来的发展将大量依赖于数据资源,数据时代催生的必要需求而带来投资机会的大数据中心和网络安全。大数据中心建设对于日益增长的数字信息而言带来存储和应用的便利。
充电桩

充电桩,新能源汽车的“加油站”2015年来,充电桩一直受到国家政策的高度支持。新能源汽车其实属于工业制造业,而充电桩除了制造业外,他属于城乡基础科技设施建设的范畴。国务院颁布的《加快电动汽车充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城乡建设必须预留充电站建设用地,在去年末的经济工作会议上就提出新基建是未来几年的核心,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是对人类思维和行为进行模拟的系统,可以像人类一样对周边环境感知并且做出反应。实现人类认知、识别和决策的替代过程。

工业互联网
根据研究机构最新报告,2023年全球工业互联网的市场规模将达914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的年复合增长率最高。工业互联网正迎来爆发式增长,助推传统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2---


5G是新基建核心。5G的到来,使移动通信技术突破仅仅服务人与人和人与信息的连接,成为一个面向万物的统一连接架构和创新平台。目前来说,仅仅运营商在5G基础设施上的投资都不可小觑,再加上整个产业链上下游的应用和维护等,将直接拉动产业升级和高科技迈进。在5G网络上,是场景应用级别的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上述应用在5G网络上完善后,万物互联将成为可能。

另一方面,5G时代对边缘计算的需求是必然的,边缘计算在电信运营商和行业领域都有着极大的市场应用,边缘计算是5G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技术。

边缘计算在行业的应用市场包括:预测性维护智能制造,车联网/自动驾驶、AR/VR、视频监控与智能分析、智慧水务等等领域。



北京赛博联物CYBERIOT)在针对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实验室仪器、工业现场控制器等现场设备,提供专业的智能边缘产品和平台,以满足新环境下工业互联网对高性能数据采集、实时在线分析、边缘侧机理模型及人工智能算法计算的需求,协同云端服务,进行预测性维护及设备健康状态管理。期待与大家一起进行探讨合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边缘计算与智能制造

边缘计算与预测性维护

智慧泵房方案

浅谈边缘计算

智慧热泵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