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农业养殖系统

智能农业养殖系统

一.前言

鸡蛋孵化过程中对环境的湿度和温度非常敏感,所以需要使用控制器稳定温度以及湿度,温度测量使用高精度热电阻直接测量,为了较好地测量环境湿度,控制器采用干湿球湿度测量法,通过干球和湿球温度的差异和当地大气压测算当前湿度,配合加湿器和加热器控制温湿度,当温湿度过低或者过高时,发出报警。控制器还可以检测排气扇是都停止,如果排气扇停止转动或者转速过低也会报警。

 

二.孵化机描述

孵化机使用顾美EX3G-43H-24MT-2AD-NTC10K的一体机作为控制器,将两路温度在干燥环境中标定后,将其中一路温度探头放置于沾水的湿棉花团中,构成干湿球测量系统,客户输入当地的大气压力给到PLC,通过大气压力和干湿球温差,使用Hyland-Wexler 方程计算相对湿度。通过加热器控制环境温度,加湿器控制环境湿度,温度和湿度都有报警上限和报警下限,超出范围后会发出警报提醒管理员,控制器还使用光电感应器测量排气扇转速,当排气扇低于最低转速时就会报警。由于孵化室空间较小,要求控制电柜整体体积要小,控制柜会放置于孵化箱顶端,面板上直观显示当前温度和湿度,使用一体机作为控制器可以满足空间紧凑的要求。

三.操作界面和程序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四.使用coolmay触摸屏一体机的孵化机:

图片4.png

公司联系方式.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顾美科技端午节放假通知

顾美PLC一体机在汽车轮毂铸造车间的应用

顾美PLC一体机在全自动无铅波峰焊上应用

顾美触摸屏PLC一体机在容器液体保压测试机的应用

顾美匠心打造螺丝机/点胶机通用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