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软管定位纠偏裁切系统解决方案

软管定位纠偏裁切系统解决方案

【行业背景】

随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洗衣机、空调等家电的需求量飞速增长,因此洗衣机和空调等排水管的用量也随之猛增。

排水管大多为挤塑出塑料软管,以前都是人工裁切,利用机械齿轮固定波纹管,给定齿数,配合传感器来进行软管切割。这种老式的切管机换料不便,需要重新装配齿轮和调试传感器,繁琐的过程耗费了大量劳动力。

基于视觉定位的软管切前纠偏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模拟人类视觉功能的智能技术,针对软管切前定位纠偏,只需操作人员控制视觉学习模板信息即可进行准确定位,高效、可靠、一致性高,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实现管理效益最大化。

【检测原理】

由于软管具有韧性,即使上位机系统控制运动机构走定长裁切,切点也不能正好走到切刀下,导致切点偏移,切割的软管不符合工艺要求。

信捷自主研发的X-SIGHT视觉定位系统,可根据切割需要选配不同规格的相机。利用轮廓  定位功能,学习软管模板的轮廓信息,匹配图片中轮廓相似度超过设定值的目标。根据边缘点数的分布计算出图像的中心,得出像素坐标用来定位,可补偿切点的偏移保证切刀切在特征点处。通过选用不同配置相机,可满足一机检测一个特征点或一机同时检测多个特征点,精度可达0.05-0.2mm。

【系统拓扑】

本方案采用130万像素相机选配15mm、25mm等不同焦距的镜头,较大视野范围拍摄。选用SP V210系列超紧凑工控机,机型小巧、便于安装、性能稳定、性价比高,提供完善的加密方案。

【优势特点】 ■  人机交互,安全便捷 ■  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 ■  系统换新方便,结构简单易操作 ■  节约人力成本,性价比高,损耗少 ■  提升机台工作效率,机器快门时间可达微秒级 ■  提供完善加密方案,个性化用户体验 ■  超强抗干扰,广泛应用于空调、洗衣机等排水软管检测行业 【系统性能】 检测精度:0.05-0.2mm 检测周期:100ms 产品尺寸:适应任意产品尺寸 相机选型:130M 镜头选型:8-50mm可选焦距 【检测效果】

【现场应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XS系列PLCopen标准控制器用户手册【软件篇】(XS Studio)

XS系列PLCopen标准控制器用户手册【硬件篇】

XS系列PLCopen标准控制器用户手册【指令篇】(XS Studio)

信捷DF3E系列低压伺服驱动器用户手册

信捷DS5F系列伺服驱动器用户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