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rofinet远程IO的行业应用

Profinet远程IO的行业应用

 Profinet远程IO顾名思义就是支持Profinet协议的IO模块,远程指的是分布式,由主CPU拉一根网线到另一端的profinet远程IO模块,模拟量开关量远端读取,程序由主PLC控制。Profinet是新一代基于工业以太网技术的自动化总线标准。

O1CN01LXk3Zm1aDbzkPAIux_!!2299563296.jpg

下面讲的是华杰智控profinet远程io模块在暖通行业的实际应用。

暖通是建筑的一个组成部分。在学科分类中的全称为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包括:采暖、通风、空气调节这三个方面,也就是说需要给整栋楼进行供暖,同时要采集各个楼层的温湿度情况,然后进行通风,调温处理来保证整栋楼一个舒适的温度环境。整个暖通系统中包括PLC主CPU,变频器,风扇,温湿度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烟雾传感器等等。传统的项目中,所有的仪表仪器的线都要送到主CPU, 这导致布线非常困难,线材成本也很高。华杰智控提出了一种新的便捷方式,配置profinet远程IO模块,实现分布式采集,由主CPU控制,各个profinet远程IO模块负责采集当地的仪表仪器的数据,并通过网线与主PLC进行通信;同时可以进行启动风扇等动作Profinet远程IO模块支持级联方式,通过网线连接下一个IO模块, 这样布线非常方便,处理速度非常快。

O1CN01WWcLMX1aDbzmKIeJy_!!2299563296 (1).jpg

由于使用方便,施工简单,Profinet远程io模块可以在各大项目中得到应用。

O1CN01quAk6O1aDbzilwlkx_!!2299563296.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