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轻型车轮 - 重型制造业

轻型车轮 - 重型制造业

2017年,全球铝产量约为6200万吨,大约35%的铝材料用于车辆制造。由于铝的熔点低仅为660°C,因此非常适合铸造。压铸和低压压铸工艺之间存在明显的差异,铝制轮辋是典型的低压压铸部件。德国每年生产1.7亿个轮辋,目前约有60%的车辆使用花式轮辋。

在低压压铸中,铝熔体通常通过立管从底部被压入安装在顶部的压铸模的模腔中。液态金属逆重力向上运动通常通过气压原理来实现。

复杂的炉体控制

保温炉在这一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它们通常配备三到六个SIC加热元件,总输出功率为10至50千瓦。部署单通道或双通道温度控制器用于温度控制,以控制加热元件的极限温度和炉腔温度。为了控制保温炉,久茂提供所需的全系列产品,包括晶闸管功率控制器、控制器、安全温度限制器和热电偶。

温度控制的选择之一是只监视炉腔温度并使用功率控制器来限制最大加热输出,忽略加热元件的表面温度,这反过来又缩短了加热元件的使用寿命。

1.jpg

级联控制是更好的解决方案。它涉及内部控制回路处理加热元件的温度控制并获取其表面温度,根据表面温度,确定功率控制器的最大加热输出。外部控制回路控制炉温。双通道工艺和程序控制器JUMO DICON touch满足此处的所有指定要求。所有重要的工艺参数都可以显示在工艺屏幕上,也可以通过现场总线与更高级别的PLC进行通信。

过热保护

 

2.jpg

如果控制器或功率控制器出现故障,安全温度限制器可防止熔炉爆炸。JUMO safetyM TB/TW是此情况下的最佳选择。JUMO B型热电偶可承受高达1600°C的高温,可用于测量加热元件温度。J型或K型热电偶则用于安全切断炉膛动力。晶闸管功率控制器对整个过程至关重要,因为它们调节保温炉的热量输出。JUMO TYA功率控制器安全可靠,操作简单。此外,可以通过显示屏或现场总线提取所有重要的工艺参数,用户因此始终享有最佳的工艺可靠性。

3.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