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诺贝尔奖的光芒照亮锂电池新能源,倍加福为您打造“锂想”解决方案

诺贝尔奖的光芒照亮锂电池新能源,倍加福为您打造“锂想”解决方案

北京时间10月9日下午,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瑞典皇家科学院决定将该奖项授予三位化学家——来自美国的约翰·巴尼斯特·古迪纳夫、M·斯坦利·威廷汉和来自日本的吉野彰,以表彰他们“对锂离子电池发展”的贡献。

“他们创造了一个可充电的世界。”诺奖委员会在颁奖词中写道。据诺贝尔奖官网介绍,重量轻、可充电的锂电池现在广泛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电动汽车等领域,在全球各地为人们通信、工作、学习、听歌和搜索时能用到的设备供电。它还可以储存大量太阳能和风能,使无化石燃料社会成为可能。

随着诺贝尔化学奖花落“锂电池”,以“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时代已经来临... 那么,在锂电池的生产工艺中,需要更高精度及智能化的检测,倍加福传感器解决方案正助力锂电新能源发展......

1.webp (1).jpg

锂电池细分市场爆发活力

锂电池是一类由锂金属或锂合金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是二次电池技术中能量密度较高、综合性能较好的电池,其市场份额自诞生起便逐年提升。与其他充电电池相比,锂离子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高电压、寿命长、无记忆效应等优点。继LED之后,锂离子电池成为又一个应用类技术获得诺贝尔奖的工业产品。

锂电池按照应用场景可主要分为消费锂电、动力电池和储能三大领域。目前锂离子电池已经成为工业文明的重要载体,从手机、笔记本电脑,再到今天的电动汽车、储能产品,其能源供应的核心都来自于锂离子电池。未来的清洁能源时代,电能的储存、应用都离不开锂离子电池。随着诺贝尔奖的花落,以“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时代已经来临...

倍加福,为您打造完善的锂电新能源解决方案

电池生产设备是指在电池生产工艺中涉及到的设备,如浆料搅拌、极片涂布、电芯卷绕、电芯叠片、电芯注液、分容测试、成品包装等。

2.webp.jpg

在电池生产过程中,因材料特殊,电池片形状、颜色各异,给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检测带来了一定的挑战性。锂电池的生产工艺中更高精度及智能化的检测,显得尤为重要。倍加福为锂电池的生产工艺提供完整传感器方案。

卷径测量及收放卷张力控制  UC*-F77

薄膜卷绕控制是电池自动卷绕机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张力过大会造成膜卷的变形,影响卷绕效果;张力过小可能造成废品,影响卷绕正常操作。

3.webp.jpg

超声波的物理特性使其在检测薄膜的应用中具有很大优势,超声波传感器不受被测物透明度,颜色,环境光照等影响。倍加福UC-F77系列产品尺寸小巧,适合紧凑型空间,检测距离250/400/800mm可选,F77系列具有强大的软件功能,比如回波抑制,回波分析,声锥10档可调,并集成IO-Link接口,融入数字化工业物联网体系,助力柔性化生产。

电池浆料液位监控 UCC-30GM系列  

锂离子电池的电极制造,正、负极浆料的制备都包括了液体与液体、液体与固体物料之间的相互混合、溶解、分散等一系列工艺过程,该过程中存在一定的腐蚀性。UCC系列超声波换能器表面含有一层耐化学腐蚀的特氟龙涂层,外壳材质为不锈钢,自带温度补偿功能,适合用于锂电溶液的液位检测。

4.webp.jpg

双张剔除检测 UDC*-18GM系列  

在电芯组装工艺,叠片机主要用于锂电池的正、负极与隔离膜的Z型叠片装配。机械手需要分别抓取正极片和负极片,为了防止双张造成正负极片错叠,抓取后需要判断是否为单张。倍加福UDC系列双张超声波传感器利用声波在空气中传播衰减的原理,能稳定判别出无、单张、双张的三个状态。超声波原理不受被测物颜色、反光度的影响。

5.webp.jpg

安全检测  安全光幕SLCS/SLCT

在电芯组装的注液工艺段,越来越多的客户提出防爆需求。倍加福是防爆技术的驱动者,在工厂自动化领域有不同区域的防爆产品:接近开关,光电开关,超声波,编码器等。设备安全是锂电工艺的一个重点,倍加福安全光栅SLCS/SCLT符合SIL3认证,分辨率14/30/60/90mm可选,安全光幕能有效防护操作人员的安全,为您的设备添上一道保护屏障。

6.webp.jpg

愿与您携手迈入智造时代!

倍加福是工业传感器技术和过程控制防爆领域的迈入者,专业提供丰富的产品、技术服务。无论是接近开关,光电开关,编码器,还是RFID,视觉产品等传感器的准确检测,在锂电行业整线工艺生产中都必不可少。倍加福为锂电池新能源行业,提供一系列完整而可靠的系统解决方案,同时满足您在工业 4.0 时代下的新型应用需求。愿和您一起迈入智能制造新时代!

访问倍加福官方网站www.pepperl-fuchs.com,

或致电联系我们:

倍加福工厂自动化公司:021-66303939;

倍加福过程自动化公司:010-59017000;

倍加福(上海)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021-38914900.

7.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万象“耕”新,倍加福助推智慧农机装备升级,“撒欢”田野

助推智能化过程控制,倍加福阀门位置反馈解决方案

Join Us | 招贤纳士, 加入我们 !(2023.02。03)

工程机械 | 如何准确定位智能化挖掘机的铲斗位置?

喜讯 | 倍加福集团全球年销售额首度突破十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