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压变频器停机后应该怎样维护?

高压变频器停机后应该怎样维护?

2019/10/23 11:44:18

高压变频器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因为一些原因突然停机。停机不可怕,但是变频器停机后该如何维护呢?

1、检查周边情况——仔细检查变频器和周边环境的通风及照明情况。要确保通风设备能够正常运转,照明设备能够正常使用。

2、检查内部电缆——打开变频器柜门,检查内部电缆是否有损坏、电缆间的连接是否正确可靠、所有接地线是否牢固可靠、接地点是否有生锈问题。变频器内的所有螺栓和螺母应该每半年紧固一次,确保连接可靠。

3、检查所有电气连接的紧固度——查看变频器内所有回路是否有异常的放电痕迹,是否有怪味、变色、裂纹、破损等现象。检查所有功率单元的光纤有无损坏或松动,是否每个都插紧。

4、测量变频器绝缘——每次停机后长时间恢复运行,应用2500V的兆欧表对变频器及旁通柜的主回路进行绝缘测试,确保测试合格后方可起动。

5、认真查遗——每次维护变频器后,要仔细检查变频器柜内外有无遗漏的螺丝、弹簧片、螺栓及金属导线等物品,防止小金属物品在变频器风机起动后被吸入内部,造成变频器短路事故。

6、彻底清洁——用带塑料吸嘴的吸尘器或空压机等彻底清洁变频器内外及配电室,保证设备周围无过量的尘埃,确保运行环境清洁。

7、启动前检查——特别是对电气回路进行较大改动后,要检查所有电气连接是否正确、牢固,防止“反送电”事故的发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