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技术让数字化转型如虎添翼

无线技术让数字化转型如虎添翼

2019/10/28 15:11:40

软件、网络、微处理器、云计算物联网等诸多要素结合,使实现数字化转型成为可能,无线技术也可以像其它要素一样提供帮助,但却常常被忽视。无线技术可以帮助工业网络访问以往无法抵达甚至是难以获取的信息,为客户提供更多现场数据,帮助企业在实现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证明投资的合理性。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无线产品管理总监Tom Bass在全球客户大会上说到:“艾默生相信使用无线技术可以从3个方面协助数字化转型,包括:

1.安全连接和选择正确的无线网络将数据传输到具有分析功能的工具;

2.确定基础结构来支持普适测量;

3.全新Plantweb数字生态系统应用程序为资产安全提供预配置分析功能,并提升工作效率。”

无线技术是明智的选择

Bass 解释道:“在过去的12年中,无线技术在流程工业中大规模部署,客户的选择范围大大增加。但是,客户仍需要决定要采用哪种无线技术以及使用哪种标准。”要选择合适的无线基础架构,则必须遵从:

•符合用户现有的安全架构;

•具有简单的网络管理;

•通过危险场所和条件认证;

•具有部署灵活性;

•能经受未来的考验。

Bass补充道:“现场网络和工厂网络必须无缝协作才能成功交付运营分析解决方案,但客户还必须解决一些独特的自动化功能。例如,工厂网络必须考虑不同的数据速率和范围,以及协议经过许可还是未经许可。同时,现场网络必须解决更新速率、电池寿命和可扩展性问题。”

 image.png

艾默生的Tom Bass在艾默生全球客户大会上提醒客户无线技术是明智的选择:“十二年来,无线技术已在流程工业中大规模部署。”。

硬件助力

为了协助客户在流程行业或工厂通过无线部署进行可实施的数字化转型,艾默生将其无线领域的实践经验与思科在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的经验相结合,隆重推出新型艾默生无线1410S网关,该网关在网络配置、网络安全和IT基础架构方面的创新,通过思科Catalyst IW6300 Heavy Duty系列接入点与最新的无线技术以及先进的WirelessHART传感器技术相结合,即使在恶劣的工况条件也可以提供可靠且安全的数据传输。

无线1410S网关可提供实时、安全监测所需的增强型Wi-Fi带宽,包括艾默生人员定位系统和无线视频。这些应用程序可提高人员安全,改善工厂安全性,以及确保排放合规。设备和人员之间可靠、快速的连接能提供实时分析来简化决策,还能聚集流动员工,一起合作,快速解决关键问题。无线1410S网关支持立即访问过程控制数据、维护信息和运营流程的移动应用程序,从而提高工厂效率和工人的安全性。

无线1410S网关功能:

•具有一类2分区认证;

•具有三个以太网供电(PoE)和一个小型可插拔(SPF)端口的灵活连接;

•交流/直流,以太网供电冗余;

•支持光纤;

•轻巧紧凑型设计,可在极端温度范围内轻松部署;

•在WirelessHART上最多200个设备,在ISA100上最多100个设备;

•基于802.11 AC Wave 2的弹性网状架构;

•支持 -50°C至75°C的应用环境。

应用程序和传感设备

在软件方面,艾默生发布了两个全新的分析应用程序,属于Plantweb Insight分析产品组合的一部分,该应用组合还包括其它7个应用程序,新的分析程序是:

•电源模块管理可提供相关电源模块状态、预估剩余寿命和预估总寿命。其优势包括从多个艾默生网关访问电源模块状态、高效的维护计划和更换电源模块,以及了解使用寿命短的电源模块。

•网络管理提供相关网络状态、网络最佳实践和网关负载。其新增功能包括网络图、综合系统日志警报和IP地址、网络ID和固件版本查找。

除了应用程序,Bass补充道:“艾默生在‘普适测量’家族的 21位成员基础上又新推出了三种设备”,因此最新普适测量解决方案包括:

•位置定位:通过基于WirelessHART的人员定位系统对工厂进行数字化转型,提高人员安全性;

•H2S、CO等有毒气体增强型监测功能——与H2S传感器类似,CO和O2低氧传感器是可存储校准数据的智能传感器;

•AMS无线振动监测:可通过嵌入式PeakVue分析提供轴承振动和温度监测,来预测轴承的生命周期。

Bass总结道:“这些不断扩充的软硬件证明选择合适的无线设施是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并让数字化转型如虎添翼。”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行业制造商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促进生产,确保人员安全和保护环境。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n

 

image.png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