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闭环模型有助于提高可靠性、安全性和能源效率

闭环模型有助于提高可靠性、安全性和能源效率

2019/10/28 15:19:13

艾默生Brian Brian和Ben Skal在2019全球用户大会上分享了Plantweb技术如何促进数字化转型计划的方法。Brian提到过程控制全部基于“发现-决策-执行”的闭环模型。通常用于管理可靠性、安全性和能源效率的开环过程。

闭环模型有助于提高可靠性、安全性和能源效率,从而优化运营绩效。其中,最大的机会在于提升可靠性方面,使用闭环模型方法可以使EBITDA(利息、税项、折旧和分期偿还前的收益)提高15%。

Brian通过一项调查显示,工厂大部分维护成本是燃烧设备、船舶、管道、热交换器、压缩机、泵和阀门。在这些领域采用闭环模型解决方案可以降低维护成本。由于传统维护是故障发生后再进行维修,当转变为“发现-决策-执行”模式后,可以及早发现故障原因,采取措施避免故障发生,进而降低维护成本,提升了工厂可靠性。

在传统维护方法中,常常需要手动收集设备资产数据,以及在电子表格中离线计算,进行被动式维护或计划性维护。在数字化转型中,普适测量技术可以不断收集数据,通过在线分析来确定资产是否在正常范围内运行,如未在正常范围内运行则标记异常,并实时将异常发送给相关人员采取必要措施。

这里,Brian通过举例谈到了Plantweb Insight,一家工厂目前有9个应用程序,45个路线图。这些程序提供了非常具体的操作分析,以及可操作信息。Plantweb Optics资产管理平台将可操作信息传递给具有经验和权限的人员,以便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Ben从普适测量的角度描述了数据的来源,包括控制系统、资产管理系统、分析软件、机械健康系统、无线设备以及其它类型的工厂资产。Plantweb Optics资产管理平台旨在集成企业使用的各种设备检测系統的数据到一个统一的资产管理平台,打破各个检测系统所形成的信息孤岛,进而让用户能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对工厂所有设备的健康状态了如指掌,并向个人和团队提供有针对性的沟通,以便采取措施。

Ben还分享了如何利用增强现实技术来帮助资产执行维护或需要进一步调查的情景应用。尽管该技术很新,但在现场提供可视化资产健康的方面显示出巨大的潜力。谈到人员定位系统,它首先是识别人员位置的重要工具,更是是实时远程协助,实现专家连结及跨领域协助的有效方式。

最后,Ben分享了Plantweb Optics历史数据支持决策过程的方法,通过显示资产健康状况随时间变化的情况,实时连接到计算机维护管理系统软件,实现自动生成工单,从而缩短识别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周期,提升工作效率。

围绕安全性、可靠性和能源管理相关工作进行的闭环模型实践,有助于显著提高业务绩效。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行业制造商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促进生产,确保人员安全和保护环境。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n。

image.png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