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双线制FMCW雷达液位变送器的优势

双线制FMCW雷达液位变送器的优势

2019/10/28 15:21:33

 Christoffer Widahl和Jimmie Soderstrom在2019年艾默生全球用户大会上介绍了过程雷达的新常态——新型双线FMCW(调频连续波)雷达液位变送器!

 “为什么要测量液位?”Jimmie首先以一个日常问题开场。众所周知,液位测量的目的是确保供应满足过程运行、优化过程运行,从而提高产量以及控制安全功能(例如防止溢出)。物位测量的难题包括:粘度变化,流体和泡沫中介电特性的变化,液位湍流表面导致雷达信号散射。相关难题还包括罐区中的物理障碍、O形圈和部件的退化、电源和接地不良,以及人为错误。

安全功能带来了广泛的需求,法规规定了繁琐的安全测试程序。

Christoffer表示,与FMCW技术的灵敏度和分辨率相比,罗斯蒙特5408的灵敏度高出30倍。雷达信号不是每秒发送一次,而是持续的信号发送到液位表明,从而解决了持久的应用难题。多年来,有限的功率阻止了FMCW的广泛应用,但现在可以通过双线回路供电,实现了在低至12V的直流电压下运行。电源诊断程序监测电源运行状况并在达到限制状态情况下发出警告。

罗斯蒙特5408具有两秒动力储备,能处理可能发生的动力间歇性情况。新的接液部件可承受更高的温度和压力(PEEK在754psi下为482华氏度,PTFE在44psi下为482华氏度)。天线类型符合预期应用,包括圆锥形天线、过程密封天线和抛物线形天线。

为了简化安装,可以使用非接触式雷达技术。折叠说明书和图片文档可在任何时间和位置提供操作帮助。液位变送器上的水平标记可指导变送器头正确对准,确保安装正确。

罗斯蒙特5408通信适用于HART、Foundation现场总线和FDI(内部还包含设备说明,适用于尚未接受FDI的主机)。罗斯蒙特Radar Master Plus软件的用户界面嵌入到FDI软件包中,包括交互式图形、配置和诊断。为了确保排除故障,该变送器将测量值和回波曲线数据保存7天。

Jimmie从安全角度补充道:“在安全层,罗斯蒙特5408 SIS液位变送器可防止溢出。SIS变送器可实现远程验证测试,针对单个设备已通过了SIL 2的IEC 61508认证,以及多设备冗余的SIL3认证。”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行业制造商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促进生产,确保人员安全和保护环境。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n

 image.png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