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控制越靠近边缘,业务成果更显著

控制越靠近边缘,业务成果更显著

2019/10/28 15:26:55

当您跟踪PLC到PAC,再到当今边缘控制器的演变时,您会越来越关注控制系统与业务成果之间的紧密联系。实现这些成果的关键优势是快速实施原型制作功能。例如,在控制系统上实施少于六个月的部署,帮助客户进行实验并计算出扩展解决方案的实际投资回报率(ROI)。这怎么可能实现呢?在最近的一次报告中,机器自动化解决方案工业物联网/ 边缘产品经理Kyle Hable讨论了这种能计算短期部署ROI功能的潜力。

 

由于工业界对“边缘”有各种各样的定义,因此Kyle首先阐明了该边缘是控制网络的边缘,如图1所示。Kyle认为:“随着可编程控制器(PLC)的IEC 61131标准不断发展,我们遵循脚本语言和文本语言的趋势一致,但梯形逻辑在先进控制系统中的作用越来越小。过去,您可以订购一个协同处理模块来运行Windows或Linux等通用操作系统(在IEC61131中运行)。这是一个全新的PLC使用范例。如今,技术发展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我们在PLC系列中引入了新标准。CPL410 PLC推出后,通用操作系统及其丰富的可用运行、连接器和数据处理应用程序进行配对,成为标准功能,而非仅仅作为一种选择。”

 image.png

Kyle接着解释了“左脑/右脑”的监督控制:“在一个硬件上运行两个操作系统(一个实时系统和一个通用系统)本身就是一个壮举。还能通过OPC UA使用安全、标准、开放的共享内存接口互相通信,这是以往的协同处理器模块无法实现的。”

 

image.png

图2显示了PLC和PAC的边缘高级计算结构,该结构有助于使用通用语言编写本地应用程序,包括Python、PHP、C ++、Java、JavaScript、Ruby等。其次,有助于开发通向基于Web通信和应用程序的途径。应用程序可以在本地或内联网甚至互联网上独立运行,但是会将来自接口的安全攻击降为单个攻击向量,从而使IEC61131控制策略不受影响。基本构建模块包括:Open VPN、Apache Web Server、SQLite、Docker、Docker compose、Python和Node RED。

启用新语言能为实现全自动解决方案提供更好的灵活性,并且可以添加新语言构建或编写工具,从而创造价值。

Kyle表示:“例如,Node-RED在Node.JS上运行,提供了首次在梯形逻辑中看到的另一种图形编程范例,为用户构建解决方案提供更多选择。”

Node Red帮助用户快速开发边缘传感器连接、数据聚合、计算、趋势、本地仪表板、端点发布和REST API。快速原型制作软件Grafana产生了类似的结果,且CPL410是首个通过Amazon Web Services(AWS)IoT Greengrass认证的PLC。

Kyle描述了使用边缘计算的复杂应用程序,包括需聚合的系统状态和远程提供故障信息的高速通道。功能和成果包括:

•从启用Web的设备进行整体系统状态监测;

•设备固件和硬件版本,用于系统审核;

•所有控制器的汇总序列故障信息;

•控制系统的地理空间映射,可减少维修时间;

•易于部署和故障排除,有助于系统运行。

业务成果包括通过智能化的人员路线安排降低维护成本,延长通道正常运行时间,提高吞吐量,并减少排放量。

在另一个燃气轮机燃烧开发和测试案例中,通过CPL410将两个系统结合使用,每次测试最多可节省50分钟,每年可能减少百万美元成本。

将控制移到更靠近边缘的位置可以加快开发时间并实现更有效的业务成果。

您如何在应用程序中使用边缘控制?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行业制造商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促进生产,确保人员安全和保护环境。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n

 

image.png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