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管理层日益突出的讨论话题

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管理层日益突出的讨论话题

2019/10/28 15:33:37

每份工作都有其自己的语言和方言,但“数字化转型”却是一个跨行业话题。从能源到制造再到零售,企业管理层们正在评估数字化转型(甚至是小心翼翼),以期了解其承载的深意以及对企业未来的意义。

当然了,很多管理层误将数字化等同于技术,以此将数字化转型计划项目转交IT部门,结果是导致企业错失很多机会。尽管技术无疑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部分,但它只是数字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唯有依靠人员和流程才能真正取得转型成功。

就本质而言,数字化转型是使用技术解决方案重新思考业务流程和绩效,而业务流程和绩效问题是每个企业管理层的工作核心。与其它以业务为中心的解决方案一样,数字化转型必须由战略驱动,而不是追求最新技术。

数字化转型的真正优势在于它可以赋予的新能力:与时间相关数据和驱动业务实现价值增长的智能分析。所有这些能力提升的背后是完整且有效的数据,从而协助企业管理层制定最佳的业务决策。数字化转型可利用现有数据以及新传感器的见解,使其成为可执行信息,从而使工厂经理在早期发现潜在问题,解决问题并优化运营。

这些相同的数据可以显示趋势和关键见解,帮助业务领导者不仅在一个工厂中,甚至在整个企业中提高生产率、安全性和可靠性。这种在多个工厂实现回报的能力正是一个优秀数字化转型项目在企业可扩展型、可实现型,梳理清晰明确的业务需求,探索实现组织价值应该达到的目标。

尽管一些数字化转型战略计划可以带来业务回报,甚至是解决一直存在的业务问题,但更多数字化转型计划却往往结果相反。当企业看到令人激动的新技术就希望买回来,然而在无法确定数字化转型计划前这些技术往往很难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往往还会导致更加严重的损失。

数字技术不仅仅是一项技术投资,更是一种文化变革,通过企业业务转型战略来推动及实施信息技术(IT)与运营技术(OT)的结合。

毫无疑问,从哪里开始实施数字化转型对客户来说一直是个普遍性挑战。围绕这个主题进行了各种讨论,却依旧很难确定何时、何地以及如何开始实施转型。根据艾默生的多年实践经验,企业需要一个合作伙伴,一个专业顾问,来协助他们制定数字化转型战略并避免转型过程中的实施障碍。

当客户们在进行业务重组,鼓励协作以及重新审视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的流程,艾默生也响应趋势隆重推出全新的数字化转型业务。我们的新团队整合了艾默生关键资源,帮助企业客户开发和实施切实可行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共同实现标杆绩效。

艾默生新团队将利用艾默生Plantweb数字生态系统整体架构,将咨询、项目实施、智能传感技术、数据管理和分析方面的现有专业知识高效融合。帮助客户建立清晰的数字化转型愿景,而且还将帮助客户实施和执行该战略,并在每个步骤中实现可衡量的结果。

怀揣着数字化转型的远景,整个行业正处在令人兴奋的关键时刻。艾默生致力于与客户共同打造通往面向数字化转型的未来。新成立的数字化转型业务将是这场转型之旅的重要一步。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行业制造商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促进生产,确保人员安全和保护环境。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n

 

image.png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