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库S7300modbus通讯模块

图尔库S7300modbus通讯模块

前言

德国西门子S7300系列是一款性能稳定,广受国内外各行各业电气工程师喜爱的中大型PLC。S7300系列CPU标配MPI通讯口,有的CPU带profinet和profibus-dp总线接口。但如果S7300要进行modbus rtu485主从站通讯就要额外加modbus模块,通常使用CP340或CP341模块。

现场实际使用通常会遇到以下问题:

1、如果选用此模块用户需购买模块硬件并配合硬件狗使用,成本昂贵。

2、如果是老项目改造,300CPU后面恰好挂满了8个IO模块,再增加模块没有位置

3、增加新的模块需要重新编程,增加工期,容易对现场设备造成影响。

4、现场改造有时候会增加profinet通讯,进行PLC之间数据交换,如果CPU没有profinet通讯口,比较麻烦。

南京图尔库根据客户反馈需求以及丰富的现场经验,特针对于西门子S7300 modbus RTU485主从站通讯和PROFINET通讯,开发了TK 6000-MTCP模块。

此模块有以下功能:

1、可将西门子S7200CN\200SMART\300\400系列PLC的PPI\MPI\DP口转成以太网口,其中300PLC的MPI口可直接转成支持modbus rtu485通讯的九针口

2、不用更改源程序,用本公司Tknetdevice配置工具即可实现modbus rtu主从站和PROFINET数据交换配置

3、不占用模块位置,虽占用MPI或DP通讯口,但是转出来了modbus和网口。如果原通讯口有触摸屏,可将触摸屏更改为以太网通讯或者走485通讯。

4、性能稳定,配置简单,可通过网口对PLC进行上下载程序,在线监控,最多支持32个上位机的连接。

5、无需硬件狗,仅需一个模块就可实现西门子modbus和profinet通讯的功能,相当于西门子CP341+CP343的组合。

以下为典型应用

MTP(MTCP)js1.jpg

更多资料请到南京图尔库官网www.tukbest.com下载中心下载或咨询图尔库公司全国销售经理,陈经理:15996274156.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库插片式IO EtherCAT从站适配器TM8002

图尔库插片式IO TM系列终端模块TM6001

图尔库插片式IO 电源模块1100mA TM5001

图尔库插片式IO PROFINET4AO TM4004/TM4104

图尔库插片式IO PROFINET4AI TM3004/TM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