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Ring为印度太阳能发电公司搭建通信平台

ORing为印度太阳能发电公司搭建通信平台

2019/11/7 9:48:00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对能源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太阳能具有资源充足、长寿、分布广泛、安全、清洁等优点,可通过太阳产生的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这种太阳能发电的模式在如今的社会中已经得到广泛应用。

印度某太阳能发电公司需要搭建一个网络通信平台,将现场的SCADA系统接入控制中心,便于管理人员通过互联网远程采集PLC数据,在后台进行数据监控和分析。该发电厂由24个区块组成,有大量设备需要接入网络,因此需要一个能提供一体化工业通信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最终,用户选用了ORing。

blob.png

▲ 现场实拍图

系统需求

 · 高密度端口

 · 可集中管理

 · 串口设备可接入网络

方案设计

太阳能发电厂由24个区块组成,每个区块都有一栋房子作为分布式数据采集中心,ORing交换机就安放在这里。第1至第21区块采用了IES-3162GC工业交换机,第22至第24区块则采用IES-3082GP工业交换机,这些网管交换机通过光纤组成工业通信网络,与远程控制中心的RGS-92222GCP-NP机架式汇聚层交换机相连。

此外,ORing还提供了共计140台的IDS-312L串口联网服务器,连接区块内的PLC和工业交换机。PLC从太阳能电池板读取数据,如产生的能量和温度等,通过IDS-312L将串行数据转换为以太网数据包,基于ORing搭建的工业通信网络传送至远程控制中心,从而实现数据远程监控和分析。

由于部分区域无法安装电缆,所以第22至第24区块中的IES-3082GP是通过无线通信站,采用无线通信的方式将数据传输至第9区块的IES-3162GC,最终依然可以通过工业网络进行数据传输。为了保障整个网络的稳定性,第1至第21区块的IES-3162GC和远程控制中心的RGS-92222GCP-NP组成了千兆冗余环网,支持ORing独有的O-Ring协议,可以实现30ms内快速网络自愈,从而保障了网络的不间断传输。

借助ORing一体化的工业网络通信解决方案,使该公司可以远程监控太阳能发电厂,更有效的进行太阳能发电的数据管理。工作人员可以及时了解整个系统运行的情况,从而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管理成本。

系统架构图

blob.png

Why ORing

 · 提供串口联网设备、接入层交换机和汇聚层交换机,提供一体化工业网络解决方案

 · 交换机支持光纤,支持长距离光纤传输

 · O-Ring网络冗余协议,可在30m内实现快速自愈 

 · 工业等级设计,适用于恶劣的现场环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翱翔蓝天!ORing为国产大飞机打造空中“干线”

ORing 新品预告|C系列现货即将面市,速来围观!

Oring IGS-C1050/C1080 5/8口非网管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ORing IGS-182GP 工业级10口千兆非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

确保粮食安全,智能监控“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