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dbus转profinet协议网关的应用

modbus转profinet协议网关的应用

该案例中,包装机械自动化生产线中有两个称重仪表,一个称毛重,另一个称净重。称重仪表是485通信。现在西门子1200需要采集两个仪表数据,并把数据送到mes系统。客户曾经尝试用加模拟量模块来采集,由于现场干扰问题,最终都不成功。我们介绍客户采用modbus转profinet网关来进行数据采集。具体步骤如下。

Modbus转Profinet网关

首先,通过配置软件,把称重仪表的modbus命令映射到1200的寄存器,寄存器可以自定义。配置好之后,点击生成GSD文件。

Modbus转Profiet网关

然后把生成好的GSD文件导入到1200里,添加profinet控制器,同时给profinet网关HJ6300分配IP地址,

Modbus转profinet网关

Modbus转Profinet网关

Modbus转profinet网关

重新组态之后,下载到1200里,PLC重新启动,新的程序下载成功。把称两个重仪表的485线接到profinet网关HJ6300的485口,同时用网线把profinet网关接到交换机里。

Modbus转profinet

这样西门子1200就可以通过profinet直接读取称重仪表的数据了。

华杰智控HJ6300modbus转profinet网关支持双网口,可以级联扩展,支持RS232和RS485转成Profinet功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