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碳纤维加热管和电阻丝加热管的区别

碳纤维加热管和电阻丝加热管的区别

2019/11/14 11:23:41

传统的电阻丝加热管因为使用寿命短,能耗大,用的越来越少,作为新兴的产业,碳纤维加热管正在逐步取代电阻丝加热管,成为主流的加热元器件。

那么,为什么 碳纤维加热管会取代电阻丝加热管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1.启动速度   碳纤维加热管启动时间约7秒。在几秒内加热管就可以达到满额定功率的工作状态,这个速度是传统的电阻丝加热管无法比拟的。

2.  热效率    碳纤维加热管是通过远红外线辐射对物体进行加热,辐射加热的同时也伴随着热传导与热对流。传统的电阻丝加热管主要是通过热对流进行加热,也就是说电阻丝需要先把自己的温度提升以后然后将周围的空气加热,接着以空气为介质将热量传递给被加热物体。所以碳纤维加热管的热效率远远高于电阻丝加热管。

3.  热惯性    碳纤维加热管可以实现通电就热断电就停,精准控温,而电阻丝加热管和热风循环的热惯性用过的都知道,比较大。温度控制无法实现精准控制。

4.  功率衰减问题  碳纤维加热管的功率不会衰减,可以用上几年,而电阻丝加热管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功率在不断衰减。

11.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碳纤维发热管可以在水里使用吗

碳纤维加热管的使用寿命有多长

碳纤维加热管的主要热量传递方式是什么

碳纤维电加热管在安装更换过程中注意点

碳纤维加热管上鼓出来的小疙瘩有什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