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集 | 游走在古城阿姆斯特丹,探索交通新秘密(上)

案例集 | 游走在古城阿姆斯特丹,探索交通新秘密(上)

全球城市的规模在不断扩大,城市化的浪潮势不可挡。在日趋拥挤繁华的城市里,人们将面临哪些交通问题呢?怎样才能预防或减少交通堵塞和污染呢?菲尼克斯电气对此又有何贡献呢?小编想通过亲身体验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blob.png

作为历史悠久的贸易中心,荷兰的首都阿姆斯特丹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因而也是研究市内交通的典型案例。请跟随小编用一天的时间走遍阿姆斯特丹,尽可能多地体验与菲尼克斯电气相关的交通方式,尝试找出隐藏在阿姆斯特丹交通领域中的菲家产品和技术。

blob.png

在中世纪,阿姆斯特丹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城市。市内由运河、船闸和桥梁组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便于市民穿梭于城市各个角落。

Misha Braam是菲尼克斯电气荷兰分公司基础设施行业的经理,在桥梁、隧道和船闸领域拥有专业丰富的知识和经验。我们旅行的第一站是辛克尔布鲁格大桥系统,它是环绕阿姆斯特丹的A10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blob.png

“该系统由七座桥梁组成,所有桥梁都可以升降。” Mischa Braam解释说,“地铁、城际铁路、高速公路、步行道和自行车道都借由桥梁横跨运河。在大型船只通过时,桥梁会相应升高。” 基本上只有在晚上交通压力不大的时候,大型船只才得以通行。“早在桥梁建成之前,菲尼克斯电气一直在开发复杂的信号控制系统以满足桥梁的使用需求。”控制系统的所有产品都必须通过SIL认证,也就是说,所有的产品必须满足安全指令的要求,通过电缆与各种信号装置进行通信。

blob.png

我们驱车前往下一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即阿姆斯特丹港码头和堤坝间的隧道系统。“像辛克尔布鲁格桥梁系统一样,科恩隧道也是阿姆斯特丹绕城高速公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Braam说,“隧道照明配备了菲尼克斯电气的控制模块,该控制模块可控制隧道内不同的照明区域,从而确保司机不会在进入隧道时眼前一片黑暗,也不会在出口处被突然出现的刺眼光线影响视线。”

                                       

blob.png

如果车道上方横梁上的信号需对车流量作出反应,则还需要实现电子控制和通信。此外,摄像头必须将其数据传输到交通控制室。“我们目前正与德国同事一起为此类应用程序开发一个易于安装和连接的解决方案,可通过Radioline无线系统实现无线通信。”

blob.png

我们继续驱车前往市中心。道路左边是运河,右边是公寓楼——这就是典型的阿姆斯特丹风貌。这条运河是西卡纳尔河,是辛厄尔运河的延伸。早在1660年,这条运河就是阿姆斯特丹的边界。

                 

blob.png

                           

在阿姆斯特丹,运河不仅无处不在,还有利于交通运输。大约200条运河连接起来,环绕在这座古老城市中。其他运输方式也必须横跨运河。多轨铁路也是如此。在阿姆斯特丹,桥梁的特别之处在于可以升降或旋转。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不仅节省了空间,桥梁也可以更好地融入城市景观。阿姆斯特丹的桥梁数量是威尼斯的三倍多。

blob.png

组合式桥梁形成了移动式交通路线

我们面前的这座吊桥就是由三座铁路桥组合而成的辛格大桥。对所有想要通过辛格大桥的人来说,最大的不便是有时候必须得耗费较长时间等待火车先行。因此需要能够引导多种车辆顺利通过,同时又能尽量减少车辆对彼此影响的信号控制系统,这就涉及到数据传输、电源、控制室和控制柜等多个领域,菲尼克斯电气为此提供了专业的解决方案。

blob.png

我们继续朝市中心行驶,打算参观一个停车场。我们把车停在了历史悠久的喜力广场。啤酒在阿姆斯特丹的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早在1323年,这个刚刚兴起的城市就垄断了汉堡啤酒的进口。如今,喜力啤酒厂是世界第二大啤酒厂。然而,啤酒并不在我们今天的旅行计划之内,我们要深入阿姆斯特丹的地下。在路上,我们抬头看到的往往是历史悠久的设施,而地下的设施则相对比较现代:阿姆斯特丹首条地铁于1977年建成。然而,这也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地铁——在52.2公里的地铁中,只有10.6公里在地下。

blob.png

多媒体装置有助于定位

地铁的建造成本十分巨大,因为阿姆斯特丹的地表为泥沙和泥浆所覆盖。我们要搭乘的52号地铁于2018年7月开通。车站十分现代化,需要采用针对阿姆斯特丹特殊地质条件的解决方案。Vijzelgracht车站还配备了各种多媒体设备和乘客导引系统。探测乘客情况对于列车的控制非常重要,可通过自动门上方的红外传感器对乘客进行探测和计数。菲尼克斯电气也为该项应用提供了个性化解决方案。

                         

blob.png

旅行还未结束,下一期我们将继续体验阿姆斯特丹的交通线路,包括火车站、港口等,去探寻这座古老城市的更多新秘密。

blob.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