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深圳讯记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妈湾发电厂DCS系统的应用案例

深圳讯记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妈湾发电厂DCS系统的应用案例

2019/11/15 10:44:51

一、网络拓扑

20191028003117_63437.png

二、网络设备选型

讯记CRS7000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系列:CRS7228-8FX 网管型工业交换机

三、网络方案说明和特点

     发电厂DCS系统根据现有的各部门的网络布局和拓扑结构,采用了目前可靠成熟先进的网络技术和设备,以优化的配置,保证了网络的高可靠性。网络结构采用了双环形以太网工业交换机结构,使网络在发生三个不同故障点(线路、工业交换机、网关机)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正常工作,确保了整个网络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具体地讲,该网络系统具有如下几方面的特点:

1.多重冗余和高可靠性

     所采用的CRS7000系列以太网工业交换机属于工业级以太网产品。工业交换机可靠性高,采用双电源冗余输入,均采用无风扇设计,工作温度范围可以从-40到75℃。

     所有的工业交换机是工业级的网络产品。牢靠的重负荷设计,其性能指标远远超过普通的OA网络产品,电磁兼容性、工作温度、防震等指标符合工作现场的要求。

     讯记CRS7228网管型工业交换机支持VLAN、组播控制和Port Priority(端口优先级)设置,尤其是新版本固件的广播限制器功能,对于工控DPU控制器的通讯起到重要的作用,可以大程度地限制网络上的广播和组播信息,提高网络的可靠性和工作效率。

     发电厂DCS系统控制现场的工业交换机均提供一个附加触点,可把工业交换机的状态信息直接作为过程数据记录,并可用于报警。网络安装和故障诊断比较方便。CRS7228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带有SNMP管理单元,而且还集成有基于WEB的管理系统,这为快速地进行网络组态、诊断、故障定位和管理提供了方便。

2.开放性和可扩展性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符合标准的802.3以太网标准,支持光纤/双绞线连接和TCP/IP协议。比现场总线通信有更大的优越性,是成熟和现代的工业网络解决方案,提供了各种工业控制设备的通用传输平台。

     工业交换机网络产品除了能满足工业现场的要求之外,还支持多种网络拓扑结构和多重冗余方式,如(单)环网冗余、单环双节点冗余、双总线冗余、双环网冗余和环间冗余(下联冗余)。环间冗余(下联冗余),即可以在两个环网之间建立两条互为热备的连接通道,当其中一条发生故障时可以自动切换到另外一条通道,为系统的扩展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由于采用了专用的网管软件,它支持OPC Server,可以与工业监控组态软件实现数据通信,从而使网络管理集成到SCADA系统中进行统一管理。

3.严格的性能保证

     在数据传输链路方面,由于骨干网的交换机都带有SNMP管理单元,集成了基于WEB的管理系统,支持RMON网管。从而保证了良好的稳定性。

     对工业交换机的管理采用了二级密码访问机制,可以关闭不用的工业交换机端口,防止外部设备的非法接入。

     CRS7228的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不仅支持VLAN,同时支持IGMP。可以根据需要将端口划分为不同的工作组,并限制其访问权限.

原文地址:http://www.comark.cn/index.php?s=sview-127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讯记科技canopen总线光纤通讯模块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采矿行业中的应用

讯记科技profibus总线光纤中继器光纤

讯记OLM单模光纤中继器

讯记s908 rio光纤中继器/双光口链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