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高温表面的风险评估

皮尔磁:高温表面的风险评估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高温物品。如烧水壶,加热器,热水汀等等。经常会有家人朋友跟我们说“烫,危险,小心”等等。

     同样在各种不同的加工制造业中,也会有各种设备带有高温部件或者表面,如烘箱,涂胶机,清洗机金属加工等等。

     

     EN ISO 13732-1为了界定是否会产生风险,引入了烫伤阈值这一概念。对于不同的表面材料,这个烫伤阈值是不相同的。与此同时,是否会造成烫伤与接触面材质、接触时间都有关系。不同材质的表面对于不同时间长度接触的烫伤阈值对应关系:

 

image.png

     在进行热表面的判定、烫伤风险的评估时,也需要由专门的工具进行测量。EN ISO 13732-1种明确要求,当对热表面进行评估时,需要由电子接触式探头温度检测器对目标表面进行温度测量,且最终测量结果的误差值应在1℃以内(小于50℃的表面)或2℃(大于等于50℃的表面)。

高温风险的防护

对于已经识别的高温风险(如热表面、热材料等),EN ISO 13732-1种做出了三个方面的防护建议:

1. 从设计层面

• 降低接触面温度(采取降温措施等)

• 涂层采用有较高烫伤阈值的材料(塑料等)

• 使用隔热材料做隔离(木材等)

• 采取防护(如透明的固定式防护)

• 表面加工(如把接触面设计为鱼鳍式)

• 增加操作接触与高温部件间的距离

2. 从培训组织层面

• 警告标示

• 可视/可听的警告装置

• 相应的操作/安全培训

• 提供相应的技术说明资料

• 在生产要求中对表面的极限温度提出要求

3. 个人防护层面

• 使用对应PPE,如隔热手套,隔热服等

     在对存在烫伤风险的设备、部件进行充分且合理的评估、判断以及采取相应措施后,相信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烫伤/烧伤等由于高温材料或是表面带来的人员/环境风险。

 

image.png

皮尔磁为某工厂中热金属加工设备的风险评估

     作为风险评估中的一部分,皮尔磁在对设备进行评估的同时也会提供对热表面/热材料的伤害等级的评估,让客户更直观地了解工厂内设备可能带来的高温风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