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享 | 如何仅用一个传感器,检测不同堆叠高度?

案例分享 | 如何仅用一个传感器,检测不同堆叠高度?

1.webp.jpg

1.应用挑战

输送线连接起复杂分段式生产工厂中的独立生产站,以优化中间产品的生产流程。输送线上每个运输箱内的物品数量可以不同。当箱子到达生产站时,抓手逐一移除箱内的物品,用于制造过程中的后续步骤。

2.目标

由于每个料箱内的数量不同,卸料过程必须灵活。为了避免上游的流程发生延迟,并优化整个生产流程,应可靠地检测中间产品,并在适当的时间将接下来的料箱成排运送到位。因此,在抓手从正在卸装的料箱中移除最后一块物料前,下一个料箱就被运送至生产站。在料箱离开卸装站后,立即将下一个料箱运送到位。

3.解决方案

具有R100系列测量核心的开关传感器适用于检测两种不同的堆叠高度。通过配置两个开关点,只需一个传感器即可完成两个工作步骤。传感器检测到倒数第二个项目被卸装,向上一个传送段发送信号。然后,在完全卸装第一个料箱之前将下一个料箱运送到位。第二个开关点检测料箱内卸装完,在卸下最后一个部件后更换料箱。这样,抓手就不需要停顿,可以连续操作。

2.webp.jpg

R100系列光电传感器确保了制造过程中的高效率。

4.产品优势

只需要使用一个传感器,多像素技术在测量精度达到微米时,也具有高可靠性和抗干扰的优势。这样即使是小的高度差也能可靠地检测到。由于其紧凑的尺寸,甚至可以将测量核心集成在传感器中。两路开关输出、独立开关点、多种工作模式和 IO-Link 确保灵活性。

5.特性一览

*使用多像素技术,具有高可靠性和无干扰的优势

*紧凑型尺寸,将测量核心集成在传感器中

*两个开关输出、独立开关点、多种操作模式和IO-Link确保灵活

 

4.png

6.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万象“耕”新,倍加福助推智慧农机装备升级,“撒欢”田野

助推智能化过程控制,倍加福阀门位置反馈解决方案

Join Us | 招贤纳士, 加入我们 !(2023.02。03)

工程机械 | 如何准确定位智能化挖掘机的铲斗位置?

喜讯 | 倍加福集团全球年销售额首度突破十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