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集 | 新一代国标直流充电枪开启新一段里程

案例集 | 新一代国标直流充电枪开启新一段里程

根据中国充电联盟统计,截止2019年9月,我国充电桩保有量超过100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保有数量超过46万台,私人充电桩保有数量超过60万台,车桩比约等于3.5:1,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基本跟上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从全球视野来看,2019年,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我国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同时也是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最快、保有量最大的国家之一。

21.gif

新能源汽车大面积普及涉及四大课题,一是续驶里程,二是购车成本,三是充电关键技术突破,四是充电设施合理化布局及其便利性和安全性。

随着动力电池和整车制造的技术进步,以及产销规模不断扩大,里程和成本问题的解决方案基本有了时间表,充电时长问题的解决路径基本明确,但充电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问题成为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之一。充电便利性和安全性问题涉及面广,存在多重因素相互制约,随着新能源汽车由推广应用进入到市场化普及阶段,这两个问题日益凸显。

22.gif

考虑到复杂严苛的现场应用,结合自身技术优势,聚焦用户痛点,菲尼克斯电气激情创新,不断为市场提供安全可靠的充电连接产品与解决方案。在公共充电领域,直流充电场站作为高频充电的核心区域,对充电连接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充电枪烧蚀、锁枪、跳枪、线缆断裂等现场应用的问题时刻影响着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的安全可靠运行。

经过近十年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连接产品与技术的迭代与积累,菲尼克斯电气推出了全新一代国标直流充电枪产品。作为菲尼克斯电气创新引领的杰出代表,该产品额定载流能力覆盖80A、125A、200A与250A,全面的产品系列可以充分满足客户在大功率充电情况下的连接需求。

23.jpg

所有这些特殊设计和功能特点都确保了全新一代国标直流充电枪具备高度的安全性、耐用性与易用性。

自2018年3月第一次交付至今,已有数以万计的新一代国标直流充电枪交付到用户手中。无论是南方沿海城市高温高湿的夏季还是北方寒冷严酷的冬季,菲尼克斯电气的产品始终坚守现场,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充电体验。

26.jpg

位于南京市江北的某处直流充电场站,平均每天每支充电枪的充电频次可达50余次,盛夏季节,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与梅雨交替进行,这对充电枪的电气性能与防护都是严峻的考验,菲尼克斯电气充电枪产品优良的载流能力、温升控制与充分全面的防护设计和验证为现场的可靠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26.gif

天津红桥区某处的公交充电场站,寒冬时节的气温已经接近零下20摄氏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主要的工具之一,新能源公交车频繁进出场站进行充电,值守的充电工忙着取枪充电,挂枪计费。在低温环境下,充电枪与线缆的重量以及操作便利性将大大影响人们的使用体验,菲尼克斯电气直流充电枪较为轻柔可靠的线缆,以及人性化的外形设计都确保了产品在严寒中的易用性,提高了公交充电场站的运营效率。

27.jpg

臻于至善,精益求精!菲尼克斯电气始终走在创新引领的路上,在新能源触手可及的今天,我们将以优质的充电连接产品与服务不断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充电、加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