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XTS 软件新功能为设备制造领域带来新颖的解决方案

XTS 软件新功能为设备制造领域带来新颖的解决方案

2019/11/29 10:41:04

2012 年,倍福推出 XTS 磁驱柔性输送系统,在智能零部件输送领域树立了一个新标杆,目前已经在许多智能制造设备上安装了该系统。XTS 采用具有创新意义的全新机器设计,取代了传统的传送带。用户可以使用灵活的运动配置文件,创建从非常简单到高度复杂的加工顺序,从而优化整个制造过程。新的 XTS 功能的推出,为客户与倍福合作实现新颖的机器设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度。在 2018 年的 SPS IPC Drives 上,倍福发布了基于软件的 XTS Track Management 解决方案,进一步拓宽了线性输送系统的应用领域。

blob.png

例如,对于耗时的涂层工艺,通过使用单独、并行的加工工位实例,然后将加工好的产品合并回主要生产流(参见底部轨道),可以显著提高生产率

XTS 是一种智能输送系统,由磁力驱动的动子、电机模块和沿着电机模块铺设的导轨组成。倍福工业 PC 能够根据不同的运动曲线分别控制每一个动子。电机模块可以随意布局,创建开放和独立的轨道。到目前为止,动子仅限于在同一条轨道上行驶,但是使用新的 XTS Track Management 软件功能后,一个 XTS 中的轨道段可以互相交换,因此,一个系统内可以组合多条轨道。新的轨道管理功能能够借助合适的机械装置(例如旋转或直线电机)在多个 XTS 磁驱柔性输送系统之间切换电机模块,包括在这些模块上移动的动子。在这整个过程中,电机模块和动子保持运行状态,并且被输送的轨道段完全可用。XTS Track Management 功能将被整合到 TF5850 TwinCAT 3 XTS Extension 中。 

轨道和轨道部件上的动子导航 

从软件的角度来看,这个新功能类似于公路运输中的路线导航:驾驶员可以随时设置路线。每条路线都定义了车辆必须经过的道路顺序,从 A 点到 B 点或从 A 点开始并往返行驶。在 XTS 软件中配置的轨道以特定顺序连接各个 XTS 轨道段,使用与上述相同的方式工作。

当配置一个XTS 磁驱柔性输送系统时,所有的电机模块最初都被分组为一个个连续段,称为轨道部件。轨道部件中的模块可以由单个电机模块或任意数量的连续的电机模块组成。这些轨道部件又组成了连续的轨道。此外,同一个轨道部件可能在设定轨道中出现不止一次,也可能包含在多个轨道中。

blob.png

XTS Track Management 为创建适当尺寸的零件缓冲区(中心)提供了理想的基础,同时将设备占地面积减至最小

PLC 应用程序决定每个动子应该沿着哪根轨道行进。动子使用的是 Motion Control Toolbox 中包含的扩展命令集控制。但现在,给定运动命令中定义的位置设定点不再适用于整个系统,而是适用于某根特定的轨道。在程序执行期间,可以在任何时间即时将单个动子的运动命令切换到不同的轨道。唯一的条件是,在切换时,动子所在的轨道部件也必须是它所切换的新轨道的一部分。可以用道路导航类比来很好地说明这一点:车辆的行驶路线可以随时改变,而车辆当前行驶的道路当然也是新路线的一部分。 

动子能够在多根轨道上行驶,为XTS 磁驱柔性输送系统输送任务的设计开辟了很多新的可能性。轨道管理功能提供额外的灵活性,为设计系统的设备制造商,以及日后操作设备的最终用户创造了价值优势。

无需停机即可实现最大的灵活性

近几年来,诸如食品及化妆品行业等领域的产品型号的种类数量急剧增加。这样不可避免地会导致更小的批量和更短的生产周期,因此越来越多地需要能够灵活进行格式更改的设备。XTS 已经使用产品专用的参数集支持用软件快速实现格式更改,无需人工干预即可更改包装形状和尺寸。现在 XTS 还支持基于软件的换刀操作:有了新的轨道管理功能,可以灵活地送入和移出装载不同刀具的动子,而不会导致停机。有了这种选择各种不同工具的自由,用户现在就可以设置刀具库,而且除了能够切换到完全不同的刀具格式之外,它们还可以创建自定义刀具组合。

另外,使用上述设置能够轻松适应生产过程中的保养周期。例如,如果一个动子已经达到所处理的产品数量的预定限制,或者到达已经行进的距离,它就会被移出系统并且由另一个翻新改造过的动子自动替换。然后可以在实际生产系统外部维修被移出的动子。这意味着,在进行维护时,不再需要按照设定的时间间隔停止设备进程。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winCAT Controller Redundancy通过硬件组件实现的控制器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优化食品生产流程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基础设施自动化

倍福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 EtherCAT 和 PC 的交钥匙自动化解决方案

质量控制系统的一体化水平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