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倍福 TwinCAT IoT 助力优化智能车辆修理

倍福 TwinCAT IoT 助力优化智能车辆修理

2019/11/29 11:00:02

倍福 TwinCAT IoT 系列软件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其成熟的 TwinCAT 3 开发和控制软件系列。作为在工业 4.0 和物联网环境下快速高效地实施应用的基础技术,TwinCAT IoT 帮助用户在不同的行业细分中实施各种解决方案。最近的一个例子是,丹麦的 Carheal 公司使用 TwinCAT IoT 在汽车喷漆房里进行喷漆工作。

Carheal 交付的名为 Smart Repair 的喷漆烤漆房是一个交钥匙解决方案,通过这一解决方案,汽车修理车间可以快速修复汽车油漆的轻微划伤。不再使用传统的方式对整个车身进行喷漆,而是只对有划痕的地方进行喷漆。这样做的好处是,客户可以在车子被送进修理厂的当天就可以取车了。Carheal 公司的创始人兼总经理 Henrik Bro Christensen 希望不仅用他的喷漆房设立新的修理质量和持续时间标准,而且还要满足最高环保要求。

Christensen 始终追求通过连接喷漆房与云系统来实现工业 4.0 的理念。除了最先进的自动化系统之外,Christensen 还特别以喷漆房理念为目标,打造出可在全球范围内使用的可扩展解决方案,以提供智能化的 B2B 服务。为了做到这一点,Christensen 选用了倍福的物联网技术。Smart Repair 喷漆房的特点是它拥有一套创新的过滤系统,不会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喷漆房的空气不会被直接输送到外面;相反,溶剂残留会被完全清除,并通过一个集成式过滤系统进行修复。这大大改善了新鲜空气的供应,并有效防止了含有颗粒物空气的排放。一台采用 ARM 处理器并装有 TwinCAT 3 自动化软件的 CP6606 面板型 PC 用于控制先进的排气系统。

blob.png

Smart Repair 喷漆房适合在室外使用,例如在 4S 店内或商场及机场附近

TwinCAT IoT 用于与云系统通信简单易行

Smart Repair 喷涂房通过 TwinCAT IoT 连接到云端,TwinCAT IoT 具有各种通过标准化通信协议交换过程数据并访问云服务供应商提供的特殊数据和通信服务的功能。相应的服务可以放在公有云系统中,如 Microsoft Azure™ 或 Amazon Web Services™。或者,也可以将它们放在本地网络中。

与用作物联网控制器的 CP6606 一起,TwinCAT 3 PLC 和 TwinCAT IoT 在 Carheal 公司实施的解决方案的物联网与服务互联网之间建立了无缝连接。在公司的 Smart Repair 喷漆房中,每五分钟或十分钟就通过TwinCAT IoT 将实时记录的传感器的模拟量和数字量信号发送到 Microsoft Azure IoT Hub 中,具体取决于信息的相关性和属性。除此之外,数据还提供了有关喷漆房位置及一般情况、过滤系统的运行时间、空气质量、各个作业步骤的持续时间以及能耗及涂料消耗等信息。

一旦达到或超过挥发性有机物(VOC)限值,系统就会发出报警。选用倍福控制平台的主要原因是 TwinCAT IoT 提供了直接从 PLC 逻辑与 Microsoft Azure IoT Hub 进行通信的选项,即使在采用 ARM 处理器的小型 CPU(如 CP6606 中)上亦是如此。

blob.png

喷漆房内部为快速、简单地修复轻微的漆面损伤提供了完美的条件。正确的照明灯具和智能修理工具对喷漆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采集和分析云端中的数据目前对于 Carheal 公司来说仍然是一个新领域,但 Henrik Bro Christensen 预计它能够在他升级公司商业模式时带来很多优势。特别是考虑到 Carheal 公司的喷漆房和国际服务供应商数量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云连接将会有着重要意义。它可以确保数据能够安全存储在世界各地的各种服务器上。这些数据已经被用来衡量提供绩效和利用率相关信息的关键绩效指标(KPI),并帮助改进了 Carheal 喷漆房的服务。如果一个汽车修理厂有好几间喷漆房,则可以对数据进行比较,以确定有待优化的部分。另一个好处是增加了预测性维护功能。通过监测喷漆房的测量值,操作人员可以及早知道何时需要更换过滤器,何时需要更换传感器或装满油漆,从而显著降低维护成本。

blob.png

采用 ARM 处理器的 CP6606 面板型 PC 用于控制喷漆房中的排气系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winCAT Controller Redundancy通过硬件组件实现的控制器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优化食品生产流程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基础设施自动化

倍福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 EtherCAT 和 PC 的交钥匙自动化解决方案

质量控制系统的一体化水平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