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工业网关应用场景

无线工业网关应用场景

2019/11/29 11:51:55

  无线工业网关是集摄像机、录像机、数据采集、协议转换和无线路由器等功能于一体的设备,具有强大的边缘计算和人脸识别功能,可以满足工业领域对于数据采集、传输的需求。在将来5G的时代下,庞大的物联网设备的入网必然少不了一个稳定、高速的传输装置,计讯高性能工业网关将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无线工业网关可以在多种场合对物联网设备实行入网操作,满足工业各个领域的需求。

农业大棚.jpg

  农业大棚卫士

  通过回传的视频数据可24小时监控农业大棚,防火防盗,当有陌生人员进入大棚后可迅速报警或录像,无线工业网关自带的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将用户人脸数据扫描并存入系统。针对安装有卷帘,排风机,电动灌溉系统等机电设备,可实现远程控制功能。农户可通过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登录系统,控制温室内的水阀、排风机、卷帘机的开关。 实时采集温室(大棚)内的空气温度、空气湿度、二氧化碳、光照、土壤水分、土壤温度、棚外温度与风速等数据,也可同时显示在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上。

  扬尘环境监测

  系统具有抓拍功能,分为定时抓拍和联动抓拍。

  定时抓拍:系统每隔一段时间可采集PM2.5,可见度,风力风向等数据,定时抓拍每一个视频画面并存储,摄像头含有大量存储空间,存储不依赖第三方系统,后续存储使用无需任何费用。

  联动抓拍:当PM2.5或可见度告警时自动抓拍图片并存储。系统显示视频画面时,可在视频图像上显示重点采集数据,实现视频采集联动,用户在监控视频的同时即可看到视频中重点采集的数据。

  平台采用云加端智能边缘计算,可实现无异常境况时不存储视频,节省流量,一旦有异常情况产生告警,平台将自动存储告警前后一段时间的视频,用户可随时回放报警视频,以便查找告警原因。可存储半年到一年的告警视频,存储时间长,且存储不依赖第三方,无需任何后期费用。

扬尘监测.jpg

  配电/水/暖房多现场无人值守

  平台可集成在线云摄像头,实时查看现场的情况,并在硬件支持的情况下实现云台控制。视频可嵌入组态画面,实现画面和数据同时监控。

  一块大屏幕可支持上百个视频监控,且购买后视频存储等无任何后期费用。日常显示6个/9个重点关注的视频图像,其他视频隐藏,一旦有视频报警,立即弹出到大屏幕的第一个窗口。

  垃圾分类远程监督和指导

  后端可以接收无线工业网关传过来的视频数据,监测垃圾桶是否满并通知环保人员处理。用户丢完垃圾后,可人脸识别和自动拍照,解决垃圾溯源的问题。

工业网关.jpg

  将来,无线工业网关的应用绝对不止这些,物联网行业在快速的发展之中,物联网设备也在快速的发展,在将来还将会有更多的领域加入到物联网行业中来,万物互联是时代是大势所趋,计讯也将会用针对各领域的发展,及时给出最符合行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助力物联网行业的进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G千兆网关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工业DTU应用于无线输电线路监测系统

NB-IoT在无线烟感监控系统中的优势

短程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技术结合有什么优势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污水处理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