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4GDTU在配电自动化的应用

4GDTU在配电自动化的应用

2019/12/3 13:57:41

  4GDTU最大的作用是实现数据的无线透传,将数据从前端无损透传到后端,实现设备、数据的远程查询、控制。利用4GDTU的无损透传功能,在配电自动化中应用,可以实现电网数据的采集与监控,实时监测线路电压、线路电流、零序电流、设备状态等运行及故障信息,实现数据采集、监视控制、控制中心和配电调度自动化系统(SCADA)通信。利用DTU可以实现配电数据的实时监控,提高供电的可靠性与质量,缩短事故处理时间,减少停电范围,提高配电系统运行的经济性,降低运行维护费用。

配电网.jpg

  利用计讯4GDTU可以最大限度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提高整个配电系统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改善为用户服务的水平。计讯DTU具备多种方式接口,支持I/O、ADC、TTL/RS-232/RS-485多种接口选择(可定制TTL电平串口),兼容所有串口下位机,通过软件组态配置既可实现灵活组合,除具备终端内部数据管理功能,对外还可转发配电室或开闭站内电能表、PLC及直流屏数据,通过一个标准统一接口与主站系统通信完成数据传输。

  技术部署

  计讯4GDTU无线终端接入智能环网柜一次回路,二次回路,开关柜,负荷开关,变压器,继电器,接触器等设备,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以实时查看各个设备的运行状态,如有设备出现故障可以马上判断故障点并派技术人。

4GDTU.jpg

  4GDTU实现配电网实时数据采集与控制功能等,采集实时状态传送到主站,在主站发送各种控制信息到采集终端,实现远程控制功能。可通过APN移动数据网络向前置机/数据服务器传送,经主前置机/数据服务器处理、存储后,向网上广播,各工作站收到信息后进行相应处理。4G DTU配电终端满足了数据传输的要求,也实现了数据存储记录功能,成功解决了测控、保护、通讯兼容共存问题,达到了简化站端设备种类的目的。

  4GDTU可在多种配电环境中应用,采用工业级金属外壳,耐高低温(-35℃至75℃),宽压(5V-35V);超强的防潮、防雷、防电磁干扰能力,保障设备在恶劣环境下运行稳定。4GDTU的使用,在电力领域可以让相关部门做到及时的获取电力数据,快速处理用电故障,给群众最好的用电体验。保证配电网的正常运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G千兆网关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工业DTU应用于无线输电线路监测系统

NB-IoT在无线烟感监控系统中的优势

短程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技术结合有什么优势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污水处理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