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雨水和污水管道水位监测设备——平升电子

雨水和污水管道水位监测设备——平升电子

雨水和污水管道水位监测设备

        窨井水位可直观准确的反映城市排水管道的运行状态,窨井水位监测终端是智慧排水的重要组成部分,窨井内通常比较潮湿、无法供电、信号质量较差,水位监测难度很大。           平升雨水和污水管道水位监测设备是一款集水位监测、支持无线通讯、IP68防护、电池自供电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设备,能够完美适应窨井监测环境。


窨井水位监测终端

窨井水位监测终端


产品功能

信息采集:采集窨井水位数据和井盖开关状态(扩展功能);

通讯方式:支持4G/3G/2G、NB-IoT多种通讯方式;

 供电方式:电池自供电,无需外接电源;

 防护等级:IP68,防潮、无惧浸泡;

 智能报警:水位数据越限、井盖状态异常,自动上传报警信息;

 远程管理:支持远程参数设置、设备维护。

窨井水位监测终端主要包括无线通讯部分和水位测量部分,并可扩展井盖状态监测功能。水位测量部分可以采用投入式水位计、超声波水位计或雷达水位计,根据项目需求进行选择。

三种水位计对比


投入式、超声波、雷达三种水位计对比


窨井水位监测终端应用拓扑图


窨井水位监测终端应用拓扑图

产品特点

IP68防护等级,无惧窨井恶劣环境

    窨井水位监测终端采用工业级设计,防护等级达到IP68,能够适应井下湿度高、易浸泡、冷热交替、污水腐蚀等恶劣环境。

支持多种通讯方式,满足各种监测现场

  窨井下信号质量本来就差,而且每个监测点的网络覆盖情况也不尽相同,为解决这一难题,窨井水位监测终端支持4G/3G/2G、NB-IoT等多种通讯方式,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的通讯方式。

电池自供电,超低功耗运行

      为应对无供电环境,窨井水位监测终端采用了电池自供电设计,超低的运行功耗、“休眠+唤醒”的工作模式,使得电池寿命可达3-5年。

远程维护,操作更方便

      可远程修改数据采集、上报频率,并对设备进行维护、诊断、升级,减少运维人员的工作难度,操作更方便。  

主要技术参数

     

窨井水位监测终端主要技术参数


   

监测软件

   

窨井水位监测终端监测软件

   

雨水和污水管道水位监测设备解决方案

项目概况

窨井是雨/污水排水管网的必要构筑物,是方便日常检查、预防和疏通管道堵塞的重要设施。

雨水和污水管道水位监测系统是安徽某地智慧排水建设的重要内容。管理部门通过该系统可全局掌握排水管网的运行状况、有效识别淤积管段并及时发现井盖异常,以快速做出防汛响应、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系统组成

  现场监测设备构成:
  窨井监测RTU: DATA-6218(电池供电、IP68防水型RTU)
  水位检测设备:投入式液位计(也可选用超声波液位计及其他液位计)
  井盖状态检测设备:行程开关(限位开关)
 

 系统实现说明

1) 行程开关安装于井盖下方,井盖盖上时刚好触碰到行程开关的触头;当井盖被移动时,行程开关的触头状态发生变化(如由“开”到“闭”),并把这个状态变化信号通过线缆输出给窨井监测RTU。

 2) 投入式水位计的探头安装于窨井底部并牢牢固定,实时检测窨井内的水位数据,并把数据通过线缆输出给窨井监测RTU。

 3) 正常情况下,窨井监测RTU定时(时间间隔可设)将井盖状态和水位数据通过GPRS/CDMA/4G/NB-IoT网络传输给监测中心;当井盖状态发生变化或水位数据超过预设的报警值时,窨井监测RTU则实时向监测中心上报报警信息。

 4) 中心的排水管网监测系统软件动态显示各窨井的水位数据和井盖状态,提供查询、统计、分析功能,并通过弹窗、提示音、短信等多种形式提示报警信息。

系统功能

 ★ 监测管网重要节点窨井水位,及时发现管网淤积、堵塞现象。

 ★ 监测窨井井盖状态,井盖丢失、移位等异常发生时立即报警。

 ★ 及时提供管网运行预警信息,为应急防汛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 诊断排水管网中的瓶颈管段,为管网改造提供依据。

 ★ 为评估低洼、易涝区域的排水能力提供分析数据。

 ★ 追溯管网运行历史状况,辅助进行事故分析

系统特点

 ◆ 专业设备
 IP68防水、电池自供电、微功耗运行。
 ◆ 多样功能
 可根据具体需求灵活调整功能、增减监测项。
 ◆ 兼容性强
 对下可匹配各类检测仪表、感知设备;
 对上可通过OPC、数据库等形式对接其它应用平台。
 ◆ 维护方便

 窨井监测RTU支持远程参数设置、远程设备维护。

主要设备组成

1、监测现场(单个测点)

2、监测中心

 备注:客户也可直接租用“平升云平台”,点击“云平台软件”了解详情。

相关方案

城市排水监控系统:http://www.data86.com/net/fangancsps.html

城市道路积水监测预警系统:http://www.data86.com/net/fangandljs.html

相关产品

窨井监测RTU:http://www.data86.com/net/yinjingjiance.html

项目经验  

井下设备防水防潮措施:http://www.data86.com/net/changjianwenti1-29.html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平升电子水联网专题网站:www.data86.com/net

排水其它相关案例分享

保定市排水总公司数字化信息管理平台建设

http://www.data86.com/net/anlifenxiang17.html

排水管网监控系统:http://www.data86.com/net/anlifenxiang17.html

东北某市智慧城市之排水管理系统软件展示

http://www.data86.com/net/anlifenxiang76.html

产品及油田.jpg

650最新-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