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宜科Hardware+Software+Service - IoT Hub™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宜科Hardware+Software+Service - IoT Hub™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image.png

image.png

 

应用层介绍

宜科IoT HubTM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解决方案的最终目标是,利用丰富的应用程序,来达到企业设备智能、生产智能和服务智能的目的。

通过宜科图形化低代码通用集成工业APP开发工具workbench, 实现图形化编辑、自动代码生成、分布式编译、一键式部署并集成工业商店,能够有效提高工业APP开发部署效率。通过IoT Hub中集成的可视化Dashboard开发组件,利用IoT Hub中整合的多源异构数据,向企业展示度量信息和关键业务指标(KPI)。

根据企业业务需要,在平台层之上建立相关应用,如:设备远程监控,分布式故障报警,设备智能点检,设备在线升级,人员分级权限管理等功能。通过可视化垂直闭环应用,简单的设备接入和分布式APP展现形式,打通从数据采集到设备管理可视化的垂直闭环应用链。

 image.png

      工业APP快速开发工具WorkBench        可视化Dashboard开发组件页面

故障报警功能应用案例:

image.png

报警推送:可以实现报警推送功能,将故障推送到维修人员的手环                           

报警总览:显示每个区域汇总报警数量,汇总区域,汇总设备 

实时报警信息:显示报警的设备名称 或者显示报警的详细描述 

历史报警信息:显示当天或者规定日期内的历史报警信息,可筛选查找 

故障响应/解决方案:对应维修人员响应故障,显示故障解决方案

平台层介绍

连接异构数据 

连接不同的数据源并将它们全部汇聚到IoT Hub中。

支持各种PLC协议,如S7,OPC UA,Modbus TCP等,我们也可以读取您自定义的机器接口。

集成来自外部系统 的相关信息。例如数据库、MES或ERP

灵活性

在IoT Hub中映射您自己的业务物流程 。通过IoT Hub中的Workflow模块,您可以对您的数据进行各种逻辑运算处理。

IoT Hub采用模块化设计,您可以根据您的要求选择和补充各种功能模块。

安全的数据连接与处理

IoT Hub内部的数据传输通过最新的加密技术(TLS1.3和AES256)安全传输,无需要担心您的敏感数据的安全。

通过连接边缘控制器,您可以直接将PLC的数据加密并安全的传输到云端。

何时何地均可实时接收数据。

个性化数据分析

可以直接在IoT Hub的 Web界面中对数据进行简单直接的评估和可视化。

可以使用标准化的小部件创建自己的仪表盘。

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定制化,采用工业APP的形式,使用手机或其他移动终端控制现场的设备或产线。

可扩展性安装

IoT Hub可以根据已有的硬件设备进行灵活的安装。

可以安装到本地PC中,也可以安装到云端。

可以选择将IoT Hub中的各组成部分集中部署,也可以将IoT Hub中的各个部分分散部署。比如核心模块部署在云端,数据采集部署在本地。

易用性与易交互

可以通过简单地几个步骤将您的PLC连接到IoT Hub,然后可以在Dashboard中建立您想监测的界面。

可以通过APP快速开发工具WorkBench透过拖拉拽的方式,为您建立定制化的APP。

借助IoT Hub中的WorkFlow模块定义更加复杂的逻辑,计算或者工作流,Workflow采用的也是可视化编程方式。

设备层硬件-RFID

 image.png

射频识别系统实现物料追溯和管理

大型建筑建材集成商往往拥有种类繁多的物料,但同时又没有与之匹配的追溯系统,完全由人工记录来完成配料显然效率低下。宜科的IoT Hub™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解决方案可以高效低成本的为用户实现物料的追溯和管理,同时使管理者可以轻松的利用移动终端监测整个业务过程。系统配置了带有标准TCP的多标签扫描RFID读写器,以IoT Hub™为平台,连接多个终端APP,解决客户的难题。

 

image.png

设备层硬件-PTL

image.png 

智能拣选系统在3C电子行业应用案例

宜科的PTL产品既支持标准的PLC系统,又可以通过标准函数库连接WMS系统。我们在一个3C电子行业中,使用IoT Hub™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将关键的TPL集成进来,同时部署一个轻量化的边缘控制器,使客户在不必配置昂贵的WMS系统的情况下,实现了物料的上传下达。

 image.png

设备层硬件-条码扫描

 image.png

BAC510系列条码阅读器在汽车装配行业的应用

BAC510系列条码阅读器,用于汽车制造行业的自动装配工艺。汽车生产线自动装配始终要求识别汽车车型代码,从而确保整体装配流程准确及完整性。BAC510系列,最大检测距离可达1.4米,具有较宽的阅读区域和大景深,以及焦距调整带来的灵活性和出色的条形码读取性能,同时输出接口为主流工业现场总线协议模式,可以将实时采集的数据上传至IoT Hub终端,来确保生产的最优品质和整体生产的可追溯性。

 image.png

设备层硬件-Spider67 mobile

 image.png

物联网数据采集解决方案

宜科Spider67 Mobile系列物联网I/O产品,将自动化总线扩展I/O与物联网采集传输技术结合,实现基于“云端配置应用平台+4G/WiFi网络传输”的物联网采集控制应用模式,I/O部分提供包括数字量、模拟量(电流信号、电压信号)的采集、处理、传输以及指令下发,并可以完成物联网应用逻辑控制,适用于非自动化实时控制的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环境监控、智慧社区、智慧楼宇等物联网创新应用领域。

 image.png

设备层硬件-边缘控制器

 image.png

边缘控制器在汽车制造行业的应用

某大型汽车焊装车间目前有多种型号设备2000多台。宜科边缘控制通过其丰富的通讯接口,实时采集厂区中各种类型设备的数据,通过控制器内部强大的处理引擎,处理四万多个监测点数据,将无效信息过滤后,将不同类型的数据标准化,通用化后上传至宜科IoT HubTM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进行数据的后续分析处理。如有异常情况时,实时推送报警信息至设备维护人员手机APP上。

 image.png

设备层硬件-定制化

 image.png

EIoT物联网软硬件采集监控解决方案

EIoT物联网网关产品,针对各类工业及民用领域典型的数据采集、传输、控制需求,结合不同终端及配置支持多路RS485、数字量以及调试接口,网络连接支持以太网接口,并预留扩展无线通信方案的Mini PCI-E接口,可扩展NB-IoT、4G、5G等广域物联网传输方案,或WiFi、ZETA、LoRa等局域网传输方案,实现终端与IoT Hub™平台连接与交互,为用户提供面向工业数据采集、民用设施监控、消防数据采集、楼宇设施控制、工厂照明控制等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2系列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1系列

2023开年重磅新品 —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全新上市!

边缘网关简化数据采集,构建智能工厂的坚实基石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