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4G室内基站1588对时解决方案

4G室内基站1588对时解决方案

2019/12/9 16:29:38

概述

针对4G带来的数据需求变化,调查显示,70%的流量来自于室内。因此室内覆盖将是未来网络发展的重点,小基站变得非常重要,要全面覆盖大型楼宇、企业、室外热点。

室内覆盖日益重要

对于未来的应用趋势,48%的运营商将用户体验作为重点关注领域。70%的流量来自于室内,这显示室内覆盖将是未来网络发展的重点。

未来网络覆盖应该按照人口密度和体验敏感度的优先原则,逐步从机场、车站等高需求区域,向大型商场、社区、企业、家庭去延伸,最终覆盖包括停车场在内的全部空间。

但是,目前LTE网络还无法解决这些问题,尽管每个运营商都希望在室内应用上的流量更好,但是墙壁、玻璃对室内传播信号是有损伤的,经过混凝土和砖后,通信信号衰减厉害,所以很多用户总是感觉到手机到了室内之后速率老是提高不了,这就对小基站的覆盖要求越来越高。

而在室外,由于要求覆盖越来越密,小基站的作用也越来越大。据悉日本主流运营商软银的统计,东京每平方公里达到了150个站点,整网有将近16万个小基站在使用,这是因为日本东京这种地方的业务流量是相当大的。站点的需求会越来越多,但是,问题是现在中国和其它国家运营商的站址会相当拥挤,上面会建越来越多的设备,要在上面新增设备会非常困难,这是所有运营商都很头疼的一件事,而且很多新增站点谈下来还越来越困难,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都不希望自己站点建在家门口或者楼对面。

并且,随着终端类型越来越多,屏幕越来越大,更多的内容提供商向用户提供更高分辨率的视频文件,对移动带宽的需求逐年上升。即使提供高速数据业务服务的LTE网络,也不能完美的解决这一问题。LTE时代的网络覆盖不均匀所引起的用户体验下降,逐渐地成为许多运营商所关注的重要问题。在新的移动业务场景下,传统以语音为中心的网络覆盖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用户对数据服务的需求,新一代的智能化、数字化室内系统将引领LTE发展。

典型网络结构

    下图是典型的方案拓扑图,以一个二层的大型商场为例,组建移动室内基站。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基站的分布的对时系统。

4G.png

在组建室内基站网络时,对时系统非常重要。

目前的室内小型基站普遍采用IEEE 1588精密时钟对时协议,可获得基站工作时所需的高精度时钟。

    在使用MIER-6226组网时,与传统以太网无任何区别,完全可以在现有网络的基础上组建IEEE 1588网络,这非常有利于降低施工难度和实施成本。

    在方案中,选择MIER-6226交换机组建IEEE 1588对时网络,每层使用一台,可提供24个10/100/1000M IEEE 1588端口,可接入20+基站,完全满足一个楼层的基站数量要求。

    在对时系统上,可多台1588交换机共用一台1588时钟源进行授时,即可完成对场内所有基站的精密授时。

总结

    在使用MIER-6226组建1588网络时,只需要用少量的交换机即可组成室内全覆盖的基站网络,可大大减少实施周期、实施难度和实施成本,是组建室内移动4G基站的首选交换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串口服务器的连接使用方法

XX电厂与电力局端通信解决方案

光纤收发器在330V变电站的应用

小型光纤交换机在电力自动化通信中的应用

电力局监控系统E1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