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阳煤集团寿阳化工“乙二醇智能制造新模式研究及应用项目”的智能工厂

阳煤集团寿阳化工“乙二醇智能制造新模式研究及应用项目”的智能工厂

2019/12/10 16:40:16

2019年3月27日,中控签约阳煤集团寿阳化工“乙二醇智能制造新模式研究及应用项目”的智能工厂一期项目。这标志着阳煤集团 “三化”之一的“智能化”项目落地建设,开启了阳煤化工新旧动能转换、智能化转型升级之先河。

中控为阳煤集团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这其中包括一次自控仪表、执行机构智能化改造;设备状态监测远程运维平台;DCS状态检测及远程运维系统;机组性能优化控制系统;全厂PID性能评估及整定软件6套;3台CFB锅炉优化燃烧先进控制系统;空分、气化、变换、净化、深冷、合成、精馏全流程先进生产控制系统;生产制造执行系统(一期)等。从而为阳煤集团加快建设“三化”及智能化工厂、智慧化园区、培育智能化工企业、发展绿色化工产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实现产业层次大幅提升、资源利用绿色高效、安全环保全面升级,打造国内一流、阳煤领先的化工产业基地,建设创业开放生态的阳煤集团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建成后的寿阳化工将实现企业的全面感知、自动操控、工业互联、数据驱动、智能决策,建成生产管控、安全管控、设备工业互联智能化的流程工业智能工厂标杆企业,为降低能耗物耗、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进而提高工厂经济效益、提升本质安全和环保管理水平提供技术保障,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工业互联网、移动和人工智能应用等新技术支撑平台体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