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DC支持服务保障钢铁厂 计量系统运行无忧

IDC支持服务保障钢铁厂 计量系统运行无忧

blob.png

背景

当今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数字化,工业企业正不断加深IT信息技术与OT运营技术的融合,带有IP地址的网络设备正在快速大面积地覆盖制造业工厂,工业网络基础设施已经成为智能互联企业中执行一切工作的核心。日新月异的技术融合和创新都对企业的人才结构提出了更多元化的要求,需要设备和系统运维工程师既能熟练掌握OT端的自动化运营技术,又兼具维护IT信息系统的知识和经验。

然而,传统的工业企业往往难于预先储备如此高水平的跨界人才,即便增加资深的IT工程师也无法令其快速熟悉OT领域的现场知识。复合型人才的匮乏甚至成为了企业实现智能制造转型的最大障碍之一。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希望通过定制化的支持服务,协助企业实现工业数据中心(IDC)等融合系统的运营维护。面对这一需求,IDC远程支持服务正逐渐兴起,为企业工业网络基础设施的高效、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保障。成立于1954年的包钢集团(以下简称包钢)是中国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也是世界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和内蒙古自治区的龙头工业企业。

2018年,包钢大力推动“优质、高效、智慧、低耗、安全、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实现营业收入约800亿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和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质量效益跨上了新的台阶。

包钢计量中心负责着整个包钢集团物资和能源(水、电、燃气、蒸汽等)的计量和结算。为实现降本增效,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利润水平,包钢计划引入工业数据中心(IDC)用于计量系统,对各个车间和各条生产线(如炼钢、转炉、焦炉、热轧、烧结等)的用电、用气(包括煤气、氧气等)、用水等进行全面管理和综合调度。系统的运行和维护团队由自动化工程师和IT工程师组成,以自动化工程师为主。对于IT与OT的融合应用,团队都是首次接触,虽然经过多次培训,但对于系统的运营维护仍存在较大困难。包钢计量中心希望工业数据中心(IDC)供应商能够提供远程支持服务,以保障计量系统的高效、安全、可靠运行。

挑战

工业数据中心(IDC)作为一个融合的网络基础设施通常包括来自不同厂商的系统和产品,在维护过程中会遇到多种类型的系统故障,排查和处理过程十分复杂。此外,由于包钢

计量系统覆盖的业务繁多、改动和变更较多、网络速度较慢,也加大了远程故障排查和维护的难度。

包钢计量中心希望IDC供应商能够基于包钢的需求,提供全天候、“保姆式”的服务,及时消除故障,并指导和帮助包钢运营维护团队开发和部署新应用,提高团队的综合水平。

解决方案

根据包钢计量中心的需求,罗克韦尔自动化为包钢量身设计和部署了用于计量系统的工业数据中心(IDC)解决方案并提供全天候(24*7*365)的IDC远程支持服务。

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工业数据中心作为一个可扩展、预先设计的基础设施,包含了运行虚拟化服务器的多个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所需的全部硬件,融合了思科、微软、泛达、EMC² 和 VMWare 等顶级IT合作伙伴的技术。罗克韦尔自动化为包钢提供的IDC远程支持服务涵盖了服务器、交换机、虚拟化软件等工业数据中心配备的所有软、硬件,包括:

vSwitch配置、镜像备份及快照管理、存储阵列(LUN)和数据存储管理、瘦客户端部署与配置、Vmware视图管理,以及域控制器管理、用户、组与策略管理等选项域管理。

IDC远程支持服务由罗克韦尔自动化大连远程监视中心的IDC支持团队负责,并由专职的支持工程师提供一对一服务对接,可以及时响应和排查客户遇到的故障和问题,为客户IDC的运营维护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在为包钢提供IDC远程支持服务期间,面对包钢遇到的棘手问题,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专职支持工程师都快速准确地将其一一化险为夷。在2019年1月,包钢计量中心发现IDC架构中vCenter登录异常,焦急地拨打IDC服务直线电话,并第一时间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大连远程监视中心的IDC专职支持工程师取得联系。工程师耐心听取了问题,并仔细分析、排查及测试后,初步确定问题来自DNS解析故障,并发现故障原因是Windows域控器网卡消失。工程师快速添加网卡并配置好网络后,vCenter登陆即刻恢复正常。令客户心急如焚的棘手问题,就这样在远程支持工程师专业高效的分析、排障后得到快速解决。

效果

在罗克韦尔自动化IDC远程支持服务的协助下,包钢计量中心实现了IDC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大大降低了计量系统的故障频率,缩短了故障解决时间,减轻了维护工作量,告别了加班排除故障的日子。包钢计量中心的运维团队可以更专注于生产的改善,有计划地进行一些新业务的部署。

包钢计量中心对罗克韦尔自动化提供的IDC远程支持服务非常满意,并且续约了新一年的服务合同。包钢计量中心自动化部部长康杰对罗克韦尔自动化提供的优质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远程支持工程师的能力和态度表示赞赏。

除了提供IDC系统级支持,大连监视中心还有能力针对客户的IDC和网络基础架构提供全天候远程监视和管理,帮助客户防止运行中断和故障,并通过预测性系统维护和检查,提高设备和系统的可靠性。大连监视中心可以保证在10分钟之内响应支持要求,实际的平均响应时间仅为3分钟。

随着工业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制造业的深入应用,工业数据中心(IDC)在企业实现智能制造转型中发挥的作用将愈发凸显。未来,罗克韦尔自动化将继续通过IDC支持服务,将自身在IT/OT方面的多元化专业能力赋能于制造企业,帮助企业实现工业数据中心(IDC)的安全、高效、无忧运行,为企业的智能制造转型保驾护航。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