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无线数据传输的地下建筑安全监控系统

基于无线数据传输的地下建筑安全监控系统

2019/12/18 15:20:19

  地下建筑的安全一直是城市的生命线,电力、水管、供热管道、地铁、燃气、通信等地下建筑的正常是确保城市正常运作的重要指标之一。这些设施的建设往往深埋地下,具有隐蔽性强、地下环境不稳定、检修难度大、监测困难等特点。

  地下建筑安全监控系统可以实时采集地下建筑数据、实时传输、同时对异常数据进行报警,提醒政府主管部门、安全监督机构、监测单位、各责任主体单位关注异常数据。该套系统可以有效的帮助有关部门及时了解地下建筑的环境参数、运行参数数据,有利于相关责任人员及时采取应急措施,保证地下建筑的安全。

地下建筑监控.jpg

  系统组成

  地下建筑安全监控系统可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前端监测设备、数据传输设备、远程数据处理中心。

  前端监测设备:前端监测设备有电路监测、温湿度传感器、烟雾传感器、水浸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等,可以对各个地下建筑的各项数据进行实时的监测,保障地下建筑的安全。

  数据传输设备:数据传输设备使用计讯数采仪TS501系列,提供多种接口,支持串口摄像头抓拍,可以满足监控图像抓拍、多项数据采集、传输的要求。同时计讯数采仪兼容各大运营商的5G/4G/3G网络,支持使用电池对设备进行供电,可以有效解决地下建筑布线难的问题。

  远程数据处理中心:远程数据处理中心接收、处理前端数据,运用相应的模型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判断地下建筑是否存在异常。该系统可以及时发现工程及周边建筑物、管线隐患,对异常数据进行报警。同时数据处理中心连接数据库系统,可将将数据存入数据库,方便对地下建筑的情况进行回溯分析。

地下建筑安全监控系统.jpg

  系统功能

  1、地下建筑安全监控系统实现了地下建筑数据的实时传输功能,可以有效保障地下建筑安全,预防地下建筑异常的发生;

  2、通过计讯数采仪可以将地下建筑数据向5个中心传送,异常数据可通过监控大屏、监控平台、短信下发到相关人员手中,方便对异常信息进行及时的处理;

501.jpg

  3、通过对历史数据的分析,可以对地下建筑、地下管网的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的掌握,可以对老化设备进行及时的更换;

  4、通过传感器回传的数据,可以对故障地点进行准确的显示,不需因一小块故障点而对一整片地区进行故障点寻找;

  5、减少人力物力开销,降低运营成本;

  6、地下建筑安全监控系统的发展,有助于加强行业管理,规范监测作业,提高监管效能,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系统特点

  1、全天24小时实时监测,数据实时回传;

  2、可通过平台、短信对指令进行下发,实现远程控制;

  3、异常数据报警,人工、机器数据检查相结合,避免错过异常数据;

  4、该套系统可采用无线网络传输、电池供电,无需进行供网、供电线路设计;

  5、远程诊断、升级,故障自恢复,确保传输管道通畅;设备远程管理、维护,降低运维成本,提升效率。

  地下建筑安全监控系统有效解决了地下建筑监控难、检修难、维护难的问题,助力城市地下建筑的发展,有关部门可以对地下建筑实现动态监管,增加利用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G千兆网关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工业DTU应用于无线输电线路监测系统

NB-IoT在无线烟感监控系统中的优势

短程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技术结合有什么优势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污水处理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