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可靠的瓶盖进料检测,有效提升饮料灌装效率

可靠的瓶盖进料检测,有效提升饮料灌装效率

饮料灌装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饮料灌装高度自动化才是提供生产能力的源动力,因此灌装行业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如何从提升设备性能入手,提高灌装过程的稳定性? 通过在生产线上配置传感器等加强设备的智能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 如何灌装精确度,减少物料的浪费,节约企业的生产成本?倍加福解决方案带您逐个击破,今天,我们一同来探讨如何促使高产量灌装工艺中的可靠稳定瓶盖进料,从而有效提升饮料灌装效率......

1.png

1.应用挑战

速度、精度和可靠性,是对于包装行业中使用传感器的基本要求。例如,在高产量的装瓶厂中,每小时可能要为数万个瓶子装上瓶,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瓶盖自动进料的循环速率相对较高,并且液体装瓶后必须立即将其密封。瓶盖通过分拣机传送,分拣机将瓶盖与料斗分开,然后对齐盖口,将它们送入封盖机的顶部。

2.目标

瓶盖进料不顺畅可能导致装配故障,进而影响高产量装瓶厂的运行和成本效益。因此,在整个自动化瓶盖传送过程中,必须严格监控瓶盖,比如检查它们是否存在、是否朝向正确以及是否完好无损。在最大进料速度下,就更加需要高精度来检测和报告来料情况,确保在将瓶盖送入封盖机之前剔除瑕疵瓶盖。

3.解决方案

R201系列漫反射型传感器,可确保瓶盖进料时输送可靠性。

该传感器采用多像素技术(MPT),即使在近距离范围内也能实现检测,甚至可以检测出更小的进料误差,例如瓶盖未对准或瓶盖有破损。可靠预防不正确的瓶盖进料,确保无干扰的高速封盖。

2.png

采用 MPT 多像素三角测量技术,R201可确保过程的可靠性。

4.产品优势

 采用多像素技术(MPT)的三角测量技术,可显着提高生产过程的可靠性,即使在近距离应用中也能实现可靠的检测。R201漫反射型传感器还提供多个开关点,允许使用一个传感器同时监控不同的进料情况。更低的复杂性、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好的可用性:基于面向未来的通用型产品架构,中型R200和R201系列以及较小的R100、R101和R103系列具有相同的检测模式和统一的用户界面。

5.特性一览

*   测即使在近距离范围内,MPT也可以实现无干扰的距离测量

*   多开关点测量的传感器

*   具备IO-Link智能传感器配置,可进行简单的配置、诊断和维护

*   所有光电传感模式均采用五个标准外壳,具有灵活性和多种集成的可能性

*   保障运作过程顺畅

 

5.png

6.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万象“耕”新,倍加福助推智慧农机装备升级,“撒欢”田野

助推智能化过程控制,倍加福阀门位置反馈解决方案

Join Us | 招贤纳士, 加入我们 !(2023.02。03)

工程机械 | 如何准确定位智能化挖掘机的铲斗位置?

喜讯 | 倍加福集团全球年销售额首度突破十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