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热力——换热站热网监控系统(长春换热站热网监控系统项目)

智慧热力——换热站热网监控系统(长春换热站热网监控系统项目)

方案概述

       长春换热站热网监控系统项目,现场监测设备采集换热站的供水和回水管网的压力、温度和流量数据,通过GPRS方式将数据传输到热力监测中心。然后我们将热力监控中心的数据库提供给“智慧城市一体化管控平台”,实现热力监测中心和智慧城市一体化管控平台的有效对接。
       平升换热站热网监控系统(热网监测系统)使得工作人员在监测中心即可实时了解整个换热系统的运行状况,根据监测数据变化情况,做出及时调整。换热站热网监控系统提高了经济效益,实现了科学管理,为保障热网的热力平衡和供热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系统组成

1.png

系统功能 

     ◆ 实时采集一次网供水和回水管网的压力、温度、流量监测数据;
     ◆ 实时采集二次网供水和回水管网的压力、温度、流量监测数据;
     ◆ 支持将数据通过Internet或GPRS/CDMA/4G远传至监测中心。
     ◆ 具备数据存储、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
     ◆ 支持数据越限自动报警。

监测终端

2.png

换热站监测终端DATA-9201

       换热站监测终端DATA-9201集数据采集、远程通讯等功能于一体,采用模块化设计,实时采集换热站一次网、二次网的供水和回水管网的压力、温度、流量数据,通过Internet或GPRS/CDMA/4G方式将数据远传至热力监测中心。DATA-7301网口型通用控制器RTU为其核心处理单元,负责数据采集、状态监测、上/下行通讯和逻辑运算。

监测软件

 

3.png

实时监测
  
4.jpg

运行分析

 

 5.jpg
历史分析

 

 6.jpg
工艺图

补充说明

1、换热站监控终端与第三方软件对接方式除提供数据库外,还有:
    ◆设备通信协议      ◆通讯服务器软件    ◆OPC接口    
2、支持对接的组态软件:
    ◆组态王(亚控)    ◆三维力控      ◆易控
 

现场照片

 

7.png

8.png

 

主要设备组成

1.监控现场(单个测点)

 9.png

2.监控中心

 10.png

     备注:客户也可直接租用平升云平台,点击云平台软件了解详情。

  

相关产品

 DATA-7301网口型通用控制器RTUhttp://www.data86.com/?p=1491

了解更多详情登陆平升电子官网查看:http://www.data86.com/net

卢成伟650.jpg

650-仪表变送器1.jpg

供水荣誉证书.jpg

供水知识产权.jpg

650最新-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