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盘点工业路由器和工业交换机的5大区别

盘点工业路由器和工业交换机的5大区别

2019/12/25 16:19:09

盘点工业路由器和工业交换机的5大区别

  时代的高速发展,促进了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了物联网的进步。物联网行业中工业路由器提供5G/4G/3G网络转WiFi的功能,前端可接入各种传感器设备,满足了工业领域对数据传输的高效率、低延迟的要求。而工业交换机是一种用于电(光)信号转发的网络设备。它可以为接入交换机的任意两个网络节点提供独享的电信号通路。最常见的交换机是以太网交换机

  那么二者到底有什么详细的区别呢?

工业路由器和工业交换机区别.jpg

  一、硬件的区别

  计讯5G工业路由器的LAN口有4个,其中可将WAN口自定义为LAN口,有5个,而交换机的LAN口数量在4-48口不等。工业路由器有WAN口并且支持手机卡上网,而交换机不行。工业路由器带wifi芯片,而工业交换机没有。

  另外,由于工业路由器可通过5G/4G/3G无线网络进行联网,并且折射出wifi信号。需要扩展覆盖信号的范围,工业路由器的天线有全频棒状天线、WIFI采用高增益天线,也可以选择全频棒状天线进行信号外接,信号也更稳定。而以太网交换机是通过有线联网,并不需要搭配天线使用。

  二、工作层次不同

  工业交换机工作在OSI的第二层,而工业路由器工作在OSI的第三层。由于工业交换机工作在OSI的第二层(数据链路层),所以它的工作原理比较简单,而工业路由器工作在OSI的第三层(网络层),可以得到更多的协议信息,工业路由器可以做出更加智能的转发决策。

  三、功能作用不同(应用场景也不同)

  工业路由器:用来做间接网络,可连接不同的网络

  以太网交换机:扩大局域网接入点,让更多的终端实现联网

  上述提到,计讯5G工业路由器是通过5G/4G/3G无线网络进行联网,并且可通过wifi无线网络接入终端设备。因此工业路由器常见于在户外停车场、智能水利、工业油田和井下监测、污染源现场监控、安防无线视频监控等项目。

  而工业交换机是通过有线网络联网,常见的是以太网交换机。因此该设备通常在室内方便布线的项目中应用。例如无人值守机房、楼宇配电箱等应用场景。

5G工业路由器.jpg

  四、处理协议、支持协议不同

  工业路由器:网络层支持“TCP/IP”协议,处理IP地址寻址

  以太网交换机:只是用来分配网络数据的、在中继层根据“MAC”地址寻址。

  五、防火墙功能

  防火墙是内外网之间一道相对隔绝的保护平账,用来保护用户资料与信息安全的技术。计讯工业路由器支持防火墙,可以保障数据安全传输,而以太网交换机,不支持防火墙功能。

  工业路由器和工业交换机有很大的区别,在使用时也不尽相同,因此需要明确自己的使用需要,选择工业路由器还是工业交换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G千兆网关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工业DTU应用于无线输电线路监测系统

NB-IoT在无线烟感监控系统中的优势

短程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技术结合有什么优势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污水处理监测